政府宜借港台歪風改革規管制度
政府宜借港台歪風改革規管制度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政府日前宣佈與時任廣播處長梁家榮的聘任合約原於今年8月屆滿,經雙方同意後,決定提前解約,廣播處長一職由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李百全於3月1日接任。


筆者對此表示歡迎,港台節目內容向來失實顛倒是非,梁家榮非旦監管不力,而是縱容下屬犯罪,對於香港電台的種種問題,市民早已極度不滿,政府用了逾半年時間製作的「香港電台的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均詳列港台多宗罪,包括:批評港台欠缺清晰編輯問責制度,投訴機制欠透明客觀等等。筆者期望新任廣播處長李百全先生可以撥亂反正,大大整治港台歪風。


時辰已到,作惡的人一定不會有好下場。除了香港電台,筆者也喜見很多廣播及新聞機構亦有大換班的情況,如TVB、有線電視等等,但我始終責在政府,宜趁此時機收緊規管權力,包括立法打擊假信息假新聞、收回記協發記者証的權力,以及正視一些無良媒體濫用新聞自由而作出違法的起底問題,徹底解決問題的根本,重建香港新聞傳媒在國際社會的權威和公信力,此才是市民之福。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8
好正
9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