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毀了昂山素姬?
是誰毀了昂山素姬?

西方社會一手捧起昂山素姬,奉為民主女神。當發生了羅興亞人事件,她失去政治光環,便把她拉下神壇,大力撻伐。BBC大字標題:「昂山素姬:從『人權鬥士』到『種族屠殺』辯護者」,把她畢生推動民主運動的努力,化為烏有。


緬甸軍方看準昂山素姬失寵,加上歐美受疫情肆虐自顧不下,於是策動政變把她軟禁。西方對於失去利用價值的民主偶像,反應冷淡。


其實,羅興亞人是英殖政府遺下的政治炸彈,當年從鄰國孟加拉引入緬甸若開邦,當廉價勞工。被英國人武裝攻打日軍的羅興亞人,本身是回教徒,掉轉槍頭屠殺當地逾十萬佛教徒,種下血海深仇。


昂山素姬像踩鋼線一樣,小心平衡軍方勢力,令其容忍她的民主自由改革,又要顧及民意。一七年,搞分離主義的羅興亞組織恐怖份子襲擊緬甸軍隊,引發政府鎮壓,傷及無辜,觸發羅興亞人大逃亡。


羅興亞問題上,昂山素姬進退維谷,令她為緬甸爭取自由的努力,一鋪清袋。她犧牲的,不僅是軟禁失去十五年的自由,還有家庭——丈夫臨終,她也不敢見他最後一面,恐怕從此不能回國,結果惹來兒子終生怨恨,家破人亡。


難道昂山素姬不知道,西方對緬甸感興趣的,不是民主自由,而是她東北靠中國,東南接泰越、西北鄰印孟的戰略性地置,還有石油等天然資源?


看不過眼英國人的偽善。英國侵略緬甸令其亡國。昂山將軍遭暗殺,就是向英國爭取獨立之時。英國人把一手造成的羅興亞人問題,扔給緬甸又站在道德高地指指點點。昂山素姬將亡國亡家的宿敵視為盟友,讓盟友一手毀了自己。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2月11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7
好正
5
心心眼
22
好好笑
11
令人傷心
26
嬲爆

評論

  • +85262****67
    +85262****67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精人出口,笨人出手,自以為事, 摧毀一生:smirk::smirk::smir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