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我們不需要這種愛
【獨家文章】我們不需要這種愛

「朔夜」是什麼?這是詞廣東人很少用,那是指看不見月亮的夜晚,一般指農曆初一的晚上。


看起來優雅溫文的一個詞,今年中文大學學生會候選內閣就取此為名,叫做「朔夜」,會長林睿晞接受記者訪問時說得堂皇:「此名寓意香港的政治環境如新月夜般黯淡無光,但相信香港人會繼續奮鬥,如繁星照亮黑夜。」


我看後莞爾,心頭冒出一句:扮咩嘢吖!


中大學生會候選內閣的這個「朔夜」名字,用來騙人就是仰望夜空的豪情壯志,說穿了,原來是一個大胸少女。


日本動漫《刀劍神域》中有個名叫「朔夜」的角色,挺著大胸、show著長腿、身材高佻、擅長「復活魔法」。這個大胸「朔夜」,才是候選中大學生會一班獨男獨女的夜空。


候選學生會的兩個副會長,一個涉襲擊校園保安被捕,另一個因參與所謂「不合作運動」被校方發信警告。內閣一共12人,他們均表示「埋班」後已做好心理準備,所謂心理準備不是為同學服務,而是作了被停學甚至被捕坐牢的打算。一個候選學生會的政綱竟是內閣閣員被停學或者被拘捕,那麼,大家選你們來幹嗎?


這班內閣成員更稱對家人很愧疚:「屋企人、朋友、女朋友可能第時佢哋個名、身分證號碼,都會喺我哋屋企樓下出現……其實我都好驚。」


原來,你們這樣已經驚?原來,你們覺得這是一種折磨人的方式?那你們可知道,由2019年黑暴至今,多少警察、警察家屬、撐警人士及撐警人士的家屬被無辜起底?樣貌名字私隱被貼通街?這些事是誰做的?就是你們和你們的手足。今日,你們竟然說,怕家人私隱被公開?己所不欲的,為什麼你們卻施於人?


據私隱專員公署2020年工作報告顯示,涉及警察及撐警人士的起底投訴有近4,000宗,注意,這只是投訴數字,大部分被起底的人都把委屈「骨」聲吞掉,真實起底數字肯定遠高於4,000。


至於這個候選內閣的政綱,表面吹噓什麼「守護中大價值、學術及言論自由」、「挑戰極權」、「打學術戰線」,實際上,就是「在校園示威、遊行、圍堵,並擴至全港」。


他們說,參選是要告訴香港人:「這群年輕人未放棄香港、未放棄我們心愛的地方」。多謝了,你們的學術水平我們領教過,除了粗言,還是粗言。至於愛一個地方如果是用暴力摧毀的話,請你們放棄這種愛,我們不需要,心領了。


原圖:中大學生會候選內閣「朔夜」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1
好正
13
心心眼
46
好好笑
16
令人傷心
2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