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務員工會」摺得快有古怪
「新公務員工會」摺得快有古怪

「新公務員工會」(以下簡稱「新工會」)在去年1月成立,以政治炒作招攬同路人,以反政府為目的,多次組織實施對抗政府、支持違法暴力的行動,肆意攻擊政府,所作所為嚴重違反公務員守則。


公務員事務局近日發出通告,要求2020年7月1日前受聘的公務員要宣誓或簽署效忠聲明,若在4星期內無交回已簽妥的聲明或宣誓,局方會考慮終止有關公務員的聘用。「新工會」的搞手擔心「鐵飯碗」不保,宣布解散工會。


筆者曾撰文強調,全球所有國家政府的公務員都必須效忠國家及政府,這才可以保證政令有效實施,香港當然不能例外。從反修例黑暴事件及抗疫工作中,明顯見到政府內有害群之馬,做出各種破壞行為,阻撓特區政府施政。公務員事務局要求所有公職人員宣誓效忠,實屬無可爭議。「新工會」的搞手顯然擔心,宣誓後繼續反政府要承受後果,為了保飯碗,急急解散工會,以為可以將以前反政府的惡行一筆勾銷。


有網民在「新工會」宣布解散後,即時揶揄「間會摺得快,一定有古怪」;有人質問,是不是「新工會」做出違反香港國安法的事,心中有鬼?「新工會」成立之初,大出風頭,背後有無外國組織撐腰,大家好想知。香港國安法實施半年多,不少無法無天、反中亂港的「攬炒」政棍紛紛被繩之以法,「新工會」這時來解散,耐人尋味。


「新工會」雖然解散了,但筆者希望工會搞手顏武周,盡快清楚交代工會解散後的財產去向。雖然工會每位會員只繳交港幣50元,工會稱有3,000多位公務員加入,這樣算來也有約15萬元的會費。「新工會」在成立初期,更籌辦「以糧行良」計劃,以協助會員爭取勞工權益為由發動眾籌,這很可能是「外間團體」透過眾籌計劃,向「新工會」注入巨款,作為工會反政府的「打賞」。


顏武周不能學「香港眾志」的羅冠聰,在網上宣布解散,然後捲款潛逃,必須向3,000多位會員及全港市民交代所有款項下落,更不能學工棍李卓人「袋住先」!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1月21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1
好正
4
心心眼
1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61****54
    +85261****5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joy::joy:袋袋平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