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初選真相 揪出幕後金主?
欲知初選真相 揪出幕後金主?

上回提到,攬炒派內的被捕政客明知「35+」的含意和戴耀廷的原意,仍甘願「上轎」,如今要「落鑊」不可怨人。但當然「人老精,鬼老靈」,反對派老鬼政客即時表演「縮骨功」,就如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指戴耀廷的「攬炒十步」只是「小說」、「天馬行空狂想曲」甚至是「發夢說的話」。如是這般,一眾攬炒派政客參加初選,豈非是「集體夢遊」?不過,近日《東周刊》踢爆參加初選的政客都簽了「秘密協議」,違背者出局,政客又豈會是「夢遊」?


傳媒揭政客簽秘密協議

 

《東周刊》最近取得泛民初選的「秘密協議文件」,包括多名參選人已簽名的「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民主派35+公民投票」提名表格,初選參選人要聲明自己「確認支持和認同由戴耀廷及區諾軒主導之協調會議共識,包括『民主派35+公民投票計劃』及其目標」,當其時戴耀廷的「攬炒十步」已經出台,簽了名的人不可抵賴不清楚自己簽什麼。

 

戴耀廷2020年4 月撰文表明,會通過35+無差別否決所有政府議案及撥款,令政府停擺,到時會香港進入無政府的動亂狀態,最終逼使中央再實質「宣佈一國兩制結束」,招致外國制裁。可謂目標與步驟都非常明確,初選參選人都要「支持和認同」戴耀廷的計劃及目標,否則亦可能「被出局」。一眾被捕、「呼冤」的政客,如今想閃、避、求脫身,是否太遲?或許如在《東周刊》爆料者所說,轉做污點證人來得更實際!


查資金流向 揭露更多真相

 

政壇高人提醒,戴耀廷等人有「奪權大計」無財不行,從money trail即「資金流向」查下去,必然會找到更多蛛絲馬跡。翻查資料,承辦「35+」計劃的民主動力為初選眾籌了超過370萬元,據報已花接近320萬元在初選上,有關選舉開支由「各候選人」攤分。在「枱面上」,民主動力籌了逾370萬元,但所謂「眾籌」實際資金來源是什麼?民主動力在眾籌以外有否從其他渠道得到捐款?這些資金,是誰捐的,背後的人有沒有特別背景?有沒有涉及外國資金?會否可能觸犯《國安法》中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這些問題,統統都要查得一清二楚!在警方拘捕涉案的55名攬炒派政客後,凍結了約160萬元涉案資金,相信隨着摸清「資金流向」,會揭露出更多真相。

 

近年,不同的攬炒派政客不斷透過不同的方式眾籌資金,用於不同政治操作,下筆時,外國消息傳來,參與衝擊美國國會的組織及人士持有的眾籌平台,都被 Pay Pal全部封鎖了。其實,香港是否都要跟隨一下國際標準?如沒有一個又一個籌款平台為攬炒派政客「服務」,甚或可能掩飾了政治事件的資金真正的金主,可能2019年的黑暴運動也不會如此激烈,戴耀廷等人亦無機會「實現」「攬炒十步」的奪權大計。


原圖:中通社、眾籌網頁截圖、民主動力Facebook、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