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國家安全 保障地方選舉
維護國家安全 保障地方選舉

本文作者為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李宇陽


「單一地區的安全與國家整體利益之間的關係,拿捏不准,就會車毀人亡」—電影《赤盜》

 

近年,部分反對派人士借立法會選舉及立法會平台大搞政治對抗,妄圖通過議事規則實現自我擴權,既令行政主導不彰,也令特區政府難有作為,癱瘓特區政府運作,全面奪取特區管治權的政治圖謀已是昭然若揭。更有甚者竟然引狼入室,主動勾結外部勢力,要求他國政府制裁對付香港及中國,若讓這樣的人可以「入閘」甚至當選,這不僅僅是逾越「紅線」的問題,更是對維護「一國兩制」極其不負責任的做法!

 

儘管立法會選舉是香港的內部事務,但當地方選舉出現有人不認同國家,蓄意與中央對抗時,當出現有外部反華勢力插手選舉,意圖操控香港政治事務以顛覆國家政權時,當事態發展早已上升到危害國家安全及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時。對此,中央主動出擊,收緊「紅線」,讓愛國愛港者治港,讓反中亂港者出局是絕對沒有任何問題的,絕不能讓地方選舉成為反對派的舞台,成為危害國家安全的工具。

 

自香港回歸以來,每逢立法會選舉前夕就會出現各方勢力對香港事務及其政制發展指手畫腳,毫無疑問,立法會選舉是香港不同政治力量之間的一次較量與洗牌,更是中西代理人之間競爭博弈的政治舞台。因此,外國勢力通過各種不同的方式干擾和影響香港的選舉,對香港政治事務施加影響的根本目的不言而喻。雖然《基本法》中訂明根據香港特區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最終達至行政長官及全部立法會議員由普選產生 (雙普選) 的目標。但是這一過程註定不會一帆風順,而順應事態發展中央及特區政府做出適當調整與重新佈局更是無可厚非,毋庸置疑的,這也是確保達致普選目標的必要手段與重要前提,地方選舉絕不能成為危害國家安全的政治工具。

 

尊重地方高度自治權不代表中央要放棄全面管治權,而在制度上築牢屏障,做好全面監督,強化國家安全保障更是為了確保地方自治的不走形,不變樣。無論是《港區國安法》的公佈及實施,還是取消部分反對派議員的資格,可以看出在「修例風波」後,中央治港路線將會一改過去的「無為而治」,從被動到主動再到主導,這樣做的目的也是為了更好地維護國家安全,從根本上保障「一國兩制」,防止有人對香港特區的憲制秩序做出威脅挑戰,對香港民主選舉制度做出干擾和破壞。


原圖:中國政府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7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