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寄託拜登,錯了
希望寄託拜登,錯了

號稱第一民主大國的美國,上演了一套反民主的驚天悲鬧劇——總統特朗普不承認選舉結果,煽動民眾聚集在華盛頓國會山莊,其後民眾暴力衝擊國會、毁爛記者拍攝器材、便衣警察槍殺女示威者、警察在鎮壓暴亂時殉職……


全世界把矛頭指向特朗普,於是有香港人天真地相信隨着壞蛋特朗普落台、君子拜登上台,便從此天下太平,忘記了是什麼土壤令七千萬選民至今仍死忠於特朗普,是什麼國策促使美國在香港一直攪局,七年前佔中不是奧巴馬和拜登掌權嗎?若以為拜登上台一天光晒,大錯特錯。


譴責暴徒衝擊美國國會的拜登,去年三月在《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 )發表的〈為什麼美國要再次領導世界〉(Why America Must Lead Again ) 中,大讚衝擊香港立法會的人為英雄:「由香港到蘇丹、智利到黎巴嫩,人民再次提醒我們對追求良治的共同渴求,對貪污的厭惡……極權領袖在世界各地強力鎮壓民主。他們仰視美國為帶領自由世界的領袖……」他還說:「美國必須對中國硬起來……如果中國崛起,它會繼續盜竊美國的科技和知識產權。美國必須與盟友圍堵中國……需要的時候要使用武力。」拜登以美國為唯一良治的標準,中國則代表貪污、極權和偷竊美國經濟成果的賊。


拜登當選後或會調整國策,但調整都只會為維護美國利益。「領導全球」這四個字,注定了中美繼續角力,香港繼續成為磨心。你罵美國雙標?嘥氣!衝擊香港立法會等於衝擊中國政權,當然是美國吹捧的民主英雄喇!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1月11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0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