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產武漢六壯士
港產武漢六壯士

今月是武漢封城一周年,回想疫情如巨浪淹至、封城令下,由駐武漢經貿辦六壯士照顧四千滯留港人,副主任鄺偉成Kris記憶刻骨銘心。


「一月二十三日那一夜我睡不着,凌晨醒來,得知封城,馬上通知上司馮主任,再叫醒所有同事,要晨早七時返寫字樓開緊急會議和做好準備。」他度過一生最漫長的半小時,腦海閃過最壞情況,但他沒氣餒,想出解難的一切備案。


「我們通知政府總部和相關部門。」武漢交通切斷、店舖關門、物資短缺。加上春節回鄉探親,令居湖北港人由數百人驟升為四千多人,責任千斤重。


他們把六人分成三組,包括二十四小時熱線,由駐武漢辦入境事務組同事守前線,聆聽港人需求,包括情緒疏導、醫療需要、物資供應……可稱為黃大仙組,物流組的Douglas負責輸送BB快斷糧的奶粉、緊急的如抗癌藥物及防護物資等,還有公關組Calvin,發佈正確訊息及刻闢除謠言。


四千港人中還有孕婦及DSE考生都急須回港。藥物會透過衞生署和醫管局去查明,有些是醫生處方、精神科或者抗癌藥物,要問准醫生又要查下藥物在內地是否註冊藥物。再透過港澳辦、中聯辦、兩地海關、工聯會和物流公司協助運來。小小一包藥,滙聚眾多人的努力,才運到病人手上。奶粉幸運找到社福機構捐贈,從香港送到武漢……


面對疫情的死亡陰影以及重重危機,Kris想起一部電視劇Dr X名言:「我是不會失敗的。」精神力量支撐他和團隊渡過艱巨的封城一役。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1月7日


原圖: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5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