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炒派齊上轎齊落鑊
攬炒派齊上轎齊落鑊

執筆之時,最震撼的數字是「53」,不是新冠肺炎確診數字,而是港區國安處雷霆掃穴,一天內拘捕53名涉嫌違反《國安法》的「攬炒派」政客,連做「民調」、「文宣」的也要協助調查。當然引來攬炒派極大反彈,直指是「大搜捕」、「國安法是DQ萬能Key」、「連做泛民初選都打壓」云云。有昨日的因、才會有今天的果,「泛民」其實沒告訴大家真正前因是什麼?


昨日攬炒的因


攬炒派政客現在面對傳媒鏡頭卻沒有告訴大家,所謂「泛民初選」其實是為實現戴耀廷提出的「攬抄十步」,過程要癱瘓立法會、令香港政府停擺,最終目的是「攬著中共一起跳出懸崖」,令西方國家對中國實行政治及經濟制裁。


戴耀廷「真攬炒十步」的如意算盤是,只要泛民政客成功取得立法會35席或以上,即「泛民35+」,就可以主導立法會,反覆否決《財政預算案》,逼使特首辭職、政府停擺;全國人大因而要宣布香港進入緊急狀態,解散立法會,成立臨時立法會、協商產生新一屆特首,大舉拘押民主派領袖,自然引發社會激烈街頭抗爭,鎮壓更血腥,港人發動三罷,令香港社會陷入停頓。按此「劇本」發展下去,到第十步,西方國家對中央實行政治及經濟制裁。而「十步以外的世界」,或許是香港和中國的「新開始」。


計劃加實踐 政客罪嫌大


53政客被捕後,各泛民政黨現存頭領包括公民黨梁家傑和民主黨新主席羅健熙紛紛出來狠批,並指戴耀廷在他的鴻文《真攬炒十步 這是香港宿命》也只是說說他個人想法而已,並笑言戴先生常常都有很多想法、很多說話。不過,要知道就算「攬炒十步」只是戴的「吹水之作」,但以「35+泛民初選」開始把「攬炒十步」付諸實行,這就是一場清清楚楚的「奪權」計劃。


攬抄派成功攬抄自己


戴耀廷撰寫其鴻文的時間為去年四月底,當時《港區國安法》未生效,有人認為他以至其他攬炒派政客不會觸犯《港區國安法》,但大家要留意一點,就是所謂「泛民初選」是在七月進行,即戴耀廷以及其他攬炒派政客,在《國安法》生效後仍然在「進行」該計劃,這就有可能令到他們參與了一場橫跨數個月有清楚犯罪意圖的犯罪行為。


猶記得公民黨楊岳橋去年三月底宣布公民黨參加立法會選舉力爭35+時,明言如果特首未有在《施政報告》回應「五大訴求」,公民黨就會「唔客氣」否決以後每一個法案、財政撥款甚至反對財政預算案;六月初,一眾「抗爭派」政客,又發表了所謂「墨落無悔 堅定抗爭」的「抗爭派立場聲明書」,清楚表明「會否決財政預算案,迫使特首回應五大訴求」等。


近日民主黨羅健熙還稱初選是任何陣營可以「自由進行」,是非常合理、正常的事情,質疑連初選都被「屈」,好似大條道理,但敢問,被捕的政客明知「35+」的含意和戴耀廷的原意,又甘願「上轎」,如今要「落鑊」,可以怨人嗎?可笑是他們未能「攬炒」港府和中央,卻成功「攬炒」自己!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1年1月7日


原圖:rthk、公民黨fb、張崑陽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3
好正
15
心心眼
19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証据確鑿,嚴懲!
    • yeshugan.com@hotmail.com
      yeshugan.com@hot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wea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