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我來了!
武漢,我來了!

執筆之時,我正在從杭州東站駛出的高鐵上,向着微型藝術巡迴展第三站也是最終站:武漢奔馳,內心充滿期待和激動。


今年一月,我們為武漢首展準備得如火如荼之際,卻突然一種聞所未聞而兇猛無比的疫症,它如烈火吞噬無數生命,展覽無限期押後,武漢封城。我心悲痛。


「武漢」曾經是死神的代號,人人聞之色變。我卻因準備展覽而夢縈魂繫武漢久矣,恍如和她有血脈之親。我收起眼淚,決定做一個微型藝術作品送給武漢,就以長洲搶包山為題,以鼓勵武漢以至全國同胞。一柱擎天的包山頂是八個奮力向上的健兒。包山下是世界一流樂團都使用的武漢大鑼,一鳴天下響。當司儀的是曾經奪冠,但因車禍而要坐輪椅的「包山王」。他有永不放棄的「獅子山精神」。藝術家陳鴻輝為追求逼真,六千個小若紅豆的平安包,逐個印色,黏上包山棚架上,過程非常艱辛。


我深信中國人定必戰勝疫情,我們必會到英雄城市武漢舉辦展覽。不出一年,信念成真。我將會在聖誕日在武漢通宵佈展,和武漢同胞一起跨年,為二○二○年畫上美麗的句號。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12月24日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8
好正
8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yeshugan.com@hotmail.com
    yeshugan.com@hot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ley:
    • 859622757@qq.com
      859622757@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加油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希望疫情後也有機會去武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