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區議會選舉 確保服務社區民生
改革區議會選舉 確保服務社區民生

2019 年11 月區議會選舉已過一年,這是香港選舉史的黑暗日子,幾乎所有建制派的參選人都遭到嚴重的欺凌和人身威脅。在2019年中秋當晚,黑暴分子在寶達邨聚集,在短距離用鐳射光照射居民的眼睛,筆者也是其中一個受害者,被強光及鐳射光照射雙眼,雙眼之後有超過半年不停流眼水,直至今天也有流眼水的後遺症。他們更圍攻居民,我為了幫一位居民解圍,後背被暴徒從後打了兩拳。最後,防暴警察上來,暴徒態度仍惡過警察。


在2019 年11 月24 日區議會投票日,更是一場悲慘的選舉,極度混亂,奈何香港特區政府及警方當天都好像不想辦事。作為區議會選舉候選人,以筆者經歷的寶達選區為例,連續六次防暴警察上來也不能制止暴徒惡行,我的一個義工被暴徒推撞落地,後腦直撞到地磚,嘭一聲,即時昏厥,需要送院急診,防暴警員上來,無捉走任何暴徒。票站門口更是混亂,暴徒不斷侮辱長者,甚至推撞長者。「排隊黨」重複排隊入票站,在寶達選區的票站排完,就到百米外的另一個票站排隊,再入票站,來來回回。當天,不知從哪來了一個所謂的「日本記者」(我沒看過他的記者證)及翻譯人員整天在寶達邨招呼我,直至點票完畢,同時有另一個自稱記者的「攝記」帶領一班人包圍、狙擊和辱罵筆者,筆者作為候選人除了不斷報警,實在無其他方法。黑暴干擾正常選舉的惡行實在罄竹難書。


為了贏,為了奪權,黑暴惡行無所不用其極。現時區議會,黃絲議員當道,議會運作荒廢。黃絲區議員不斷傳出各種荒謬的言行,民生放一邊,政治鬥爭最優先。區議會成為一個鬥爭場地,對警方的無理指控,臨時取消官員上議會介紹相關的事務,只因他們覺得相關部門的高官的回答將不順他們的意。甚至,有議員明目張膽地涉及利益衝突。如當政府撥款給區議會購買抗疫防疫物資給居民時,竟然有區議員被傳媒揭發高價明益自己人,這也是之前聞所未聞的。最近,有黃絲議員在防疫抗疫時未能為居民解決疑難,受到居民質疑,索性將「黑鍋」卸給前任議員,不斷散播虛假消息抹黑前任議員,以掩飾自己的無能。


如何確保區議會選舉在一個公平公正和平的環境下進行?如何確保區議會發揮推動民生建設的作用?如何監察區議員的操守?等等,香港特區政府都應積極地提出方案,以保證香港市民的福祉。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12月16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