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局長,你想「防」誰?
【獨家文章】局長,你想「防」誰?

如果有日你生病,看了10個月醫生吃了10個月相同的藥,病況不但沒好轉,還愈來愈惡化,掉了一半體重,甚至聽到死神步伐,你會:

一,轉醫生;

二,轉藥;

三,轉新療法;

四,轉中醫;

......

無論試什麼,都脫離不了一個「轉」字,而不是繼續相信那劑吃了10個月愈吃愈糟糕的藥。


香港的抗疫招數,就是那帖吃了10個月的藥,藥石已證實無靈,政府還是要市民硬啃。


昨天在台灣高雄地院審理了一宗案件,35歲姓錢的香港男子因為到台灣後要隔離14日,他卻私自外出聚餐,結果被判罰10萬新台幣,並送至屏東檢疫所集中隔離。錢氏嫌營內環境髒亂,向法院提出家居隔離,結果被駁回申請。


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們不奢望跟世界防疫第一的內地比了,就跟香港人最愛的小確幸台灣比吧,一違令,就罰你10萬再捉你入隔離營,病毒面前,別跟我談民主說自由。


總結世界各地經驗,防疫做得好的,除了內防,也要外守,如果日日大開中門迎來病毒,內部怎樣天天灑清潔劑都是徒然。


剛剛又聽到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宣布:「為了強化外防輸入的措施,實施回港旅客入住指定檢疫酒店及指定交通安排,並會於12月22日全面實施。」


如果這是一個找錯處遊戲,如果這是一道公務員考試題,大家能一眼道出答案嗎?


外防輸入,是指防那些回港渡聖誕的海外留學生吧?請問局長,哪個孩子會平安夜前2天才回家?12月22日回港,即是1月4日才隔離完,即是聖誕元旦都在隔離酒店渡過,你以為孩子都是傻的?會這樣浪費自己的假期?


就以最多香港留學生的英國為例,該國已於12月2日解除封城令,並出了指引呼籲學生12月3日至9日回家,現在英國的學生宿舍幾乎已清空,要回港的學生上星期開始已陸續返港,請問局長,你知道你要「防」的人,已通通回來了嗎?待到12月22日,你「防」誰?


當然,政府總有解釋,因為衛生署要時間視察酒店,因為酒店要時間清空客人......要時間?一整年的準備時間還不夠嗎?你聖誕節想去旅行都會半年前計劃並訂機票吧?怎麼你們好像剛剛才發現12月會有留學生回港潮?


全港幾多酒店丟空一整年在等你一聲令下,你們卻嘆慢板聽到聖誕鐘聲才醒起原來又有新一波輸入潮?內地早就奉行指定隔離酒店及指定運送交通,有100分功課放在眼前為什麼你們都不屑抄?


市民一直容忍政府抗疫慢半拍,但慢到一個失常程度就是可忍孰不可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2
好正
8
心心眼
22
好好笑
28
令人傷心
4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