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價比清零
性價比清零

許智峯終於走了,帶上父母妻兒,由香港逃到丹麥然後英國,跟香港說再見。通常說再見的,往往就是永不再見,闔家逃亡,連根拔起,留給香港人的是一連串疑惑和瞎猜。


大眾的目光集中在許氏家庭的銀行戶口,戶口究竟給凍結了沒有?是誰的主意和授權,警方還是銀行?是哪幾家銀行?凍結了多少金錢,是幾百萬元還是85萬元,還剩下多少?誰在說謊?


市民知情權


最早許智峯公開說,他和家人一共5個戶口內的數百萬元畢生積蓄被凍結,不旋踵又說戶口已解凍,家人為安全計已將款項轉到安全地方,但語音未落,又說戶口依然凍結。


警方代表出來見傳媒,說只知會銀行凍結涉嫌挪用眾籌得來的85萬元,而銀行則發聲明表示遺憾,因為有人說了假話。


許智峯交代眾籌得來的300多萬元,卻被發現當中110萬元法律費用是聘用「自己友」律師,好些行內人都指天價費用難以置信。


很難相信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竟然可以出現這樣的羅生門。警方和銀行按法例和守則不能公開個別人士的全部資料,能夠為大眾弄清楚事實真相的就只有許智峯,況且,整件事是由他主動公布,他當然有責任說清楚來龍去脈。


許智峯曾經用家人做藉口,不談論家事,他可能忘記了有多少官員,包括特首,被「泛民」要求公開家人資料,最響亮的藉口永遠是市民有知情權,現在說的正是市民的知情權。


除了錢銀轇轕,市民也在狐疑許智峯怎的要逃亡。他雖然帶着9宗罪在身,但大都不是重罪,罪成最高刑罰是3年監禁,法庭固然未必判最高刑期,幸運的碰上個「自由派」法官,說不定判社會服務令也沒稀奇,怎用帶上老幼受罰。唯一可能是他自知涉及其他嚴重罪行,不得不一走了之。


許智峯說流亡後要跟羅冠聰等人攜手「拉闊香港的國際戰線」, 他無妨參考國際戰線上先輩的遭遇,遠的如「天安門」的學生領袖,逃到歐美之後風光了一陣子,之後國際戰線便跟他們割席,柴玲和李祿投身金元戰線變身超豪資產階級,沒有再談人權自由,吾爾開希到了台灣,為生計打拚,剩下王丹較活躍,亦只能靠中美關係緊張之際,有幸得到蓬佩奧在一篇攻擊中國的講詞中提了一下。


暴亂以來,不少「社運人士」逃到歐美,目前得到美國垂青的就只有羅冠聰一個,其他人好像人間消失,無人問津。這也明白,長貧難顧,真要好好照顧這批少爺的生活,費用不會少到哪裏,美國人第一個問題必定是,某某的性價比有多高。


羅冠聰曾明刀明槍主張香港民主自決,直指港獨。許智峯只曉得跟特區政府搗蛋,搶手機、搶文件、潑臭水、拿「大聲公」在會議上吵鬧,從未敢說一句「支持港獨」,英美要他來有啥用。


許智峯離開了議會就什麼都不是,能不能拉闊國際戰線還未知,但國際戰線要不要他、用他多久已是另一回事,羅冠聰要不要他又是另一回事。


原文轉載自《信報》 2020年12月11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1
好正
2
心心眼
21
好好笑
9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睇佢哋點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