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海
上海,上海

從香港去上海,感覺有如從一個落後的地方去到一個先進的地方(苦笑!)。隔離後第一天去餃子店吃飯,直接在微信下單及付款,省時便捷,近千呎的店只需一個人當值,省下大量人手。


在我酒店附近的淮海中路,上海歷史最悠久的電影院之一國泰電影院,已用上先進科技。買戲票網上訂,不經人手。平常無論搭計程車、地鐵、精品店買東西,都是用移動支付。上海人一般連銀包也不用帶,現在已發展到人面識別付款,連手機也可以免掉。我像來自石器時代的人,初時帶着現金,寸步難行。有些店舖皺着眉頭勉強收我的錢,卻沒有零錢找贖!我幸好有一個內地銀行戶口,終於綁定支付寶和微信,才真正接通上海的生活。


我最近到訪全國最高的書店,在浦東上海中心52 樓,叫朵雲書院,才開幕了一年。簡潔高雅的設計,各角落放置藝術品和精品。我坐在一邊喝咖啡,透過落地玻璃遠眺整個浦東的景致,我真的變成了一朵雲,大地在我腳下,窗明几淨,心境澄明。


上海當然是全中國最先進的城市之一,但我到過的成都和西安,也都有大都會的氣息。如果你還以為中國內地是一個落後的地方,落後的是你。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12月6日


原圖:新浪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4
好正
7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