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總會遇上幾個人渣的!
人一生總會遇上幾個人渣的!

最近筆者留意到一句非常流行的潮語: 日日叫人衝自己急急鬆,繼早前羅冠聰亂港事敗逃英後,日前再有被立會呈請破產的梁頌恆離港赴美,最後身負9項控罪的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日前在結束丹麥公務探訪後,更「反口」宣布自己流亡並退出民主黨,棄保潛逃、逃避法律責任的帶著全家暫別香港稍後會轉往英國。


人一生總會遇上幾個人渣的!對於以上人渣事件,筆者用可恥、可憐和可悲形容,可恥的是筆者一直當逃兵是可一個極度可恥行為,在文明社會中,每個人也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包括承擔法律責任。可憐的是為了逃避短暫的刑罰責任而一生也海外過著流亡,擔驚受怕、被別人看不起的日子,值得嗎?


可憐是以上的亂港分子頭目可能是比較幸運的一群,但最可憐的是一班被煽動犯罪,沒條件沒資格、沒本事流亡,正在面對刑責、將要面對刑責、已入獄受罰的年青人,別人享福自己受罪,前途及人生盡毁之餘,其家人也擔心非常。


筆者想問這些人一句:「你們有良知嗎?」亦借用事件希望年輕人看清真相和反思自己,「誰叫人衝自己急急鬆?誰在享福誰在受罪?」有點智慧的人也早已清醒及回頭,明明知道整個「黑暴事件」的真相為何仍要裝睡?當頭目一個一個地走,為了自己為了朋友為了家人,也應該是時候放下執念回頭。筆者也曾年青過亦也曾錯過,正所謂人誰無過?只要我們勇於認錯承擔,重新改過,我相信大眾社會必定會給你們一個改過的機會,接納、包容和扶持你們,勿再讓今天激情變成明日遺憾。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7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9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