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香港寫的情書
為香港寫的情書

帶着四十件微型藝術作品,千辛萬苦來到上海展覽。記者們好奇問,你想藉此表達什麼呢?


我想說,香港的形象在過去一年內,由天堂跌進地獄。我們由文明變成野蠻,由守法變成違法,由和平變成暴力。就連抗疫這一仗,我們在全國跑包尾,疫情反覆,在隧道中看不到一線曙光。上海生活基本上已回復正常了,就算在小區爆發了零星幾單確診個案,但很快便遏止下去。


相反,香港第四波疫情爆發,令香港人活在惶恐之中。經濟復蘇無期。我感覺上海整個城市充滿朝氣和希望,和香港愈來愈低沉有很大的分別。在上海同胞面前,我有點抬不起頭。


然而, 我深愛着香港。嘔心瀝血的微型藝術作品,全是我們為香港寫的情書,表現香港最美麗的一面, 把她的歷史、建築、美食、電影、文化,用最精緻活潑的方式表現出來。微型藝術以小寫大,非常適合香港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我們以靈活多變的方式來創作藝術,由廢物利用到高科技的3D 打印。這是香港的軟實力,是我們向各地朋友伸出的友誼之手。


正是這種深刻的感受,推動我永不放棄地向前行。希望大家重新認識香港美好的一面。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11月28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