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渣男出局吧!
政治渣男出局吧!

談過戀愛的人,都知道愛是不可以勉強的,愛就愛,不愛就不愛,勉強無幸福。但不愛也不一定成恨,放過對方,和平分手,不是大家都好嗎?最痛恨那些,口中說愛你,但是為自己找一千個理由,虐待你還說是着緊你、為你好的「渣男」!要成家立室,總會找個待你好、愛你的人吧!治理一個地方、一個國家找「愛國者」,有什麼問題?


愛國者治港 理所當然


近日立法會「DQ4」把四名涉勾結外國的議員踢出局,包括郭榮鏗、郭家麒、楊岳橋和梁繼昌,繼而引發非建制派議員集體總辭,被DQ者跑出來「喊冤」說「欲加之罪」,是中央立心要「趕絕」反對派云云。日前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在一個法律論壇說:「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頓然成為聲言「被打壓」政客對號入座的「金句」,「愛國者」更加成為網上熱搜詞。民主黨林卓廷說,「誰愛國是共產黨自己講」;而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則表示愛國的概念、何謂抗中亂港,也是中央「說了算」。下筆之時「臭死三人組」朱凱廸、陳志全和許智峯因在立法會潑臭而在家中被捕,頓時陰謀論四起,說被強加罪名在他們仨身上,又或是中央以「愛國者」之名,打壓異見者。


向來傾向支持反對派的香港大學法律系學者陳文敏在電台節目質疑張曉明關於在香港核心價值上加上「愛國」之說,更說擔心要求司法人員緊守「愛國」原則,聲稱愛國並無客觀準則,是政治考量云云。其實,愛真是那麼抽象嗎?好簡單,愛一個人,一定會守護他/她的利益。有人反駁,愛之深、責之切,反對、批評也可以是愛國呀!對,完全贊同!但愛國家、愛香港,就必須維護中國的利益、香港的利益。大家看看,在中美貿易戰、兩國角力底下,在暴亂疫情交加底下,這些議員無差別癱瘓立法會運作、務要令政府停擺、多次要求美國制裁中國和香港,令社會雪上加霜,是愛嗎?


這些反對派政客的咀臉,就如出外「去滾」、「泡洋妞」回來的渣男,還要罵老婆不照鏡子,婚後做家務、湊孩子變了黃臉婆,再配不上他那樣,這還不夠,還要把老婆「送給」洋老闆褻玩。其實,「背叛」有誰可接受?婚姻裡不能,朋友間不能,上司下屬不能,機構內不能,國家當然也不例外。找「愛國的人」去治理地方、國家和政府,是天經地義的。


阿爺真的發火了


大家去看看美國,根據美國《憲法》的叛國罪,叛國行為包括投敵或資助敵人;在《美國法典》中,這罪行可判處死刑。在反對派同樣「崇拜」的英國,《英國叛逆重罪法》有規定,任何人將英王推翻、宣戰及鼓動外國勢力侵略英國或屬土,一經定罪將被終身流徙。如果說到投敵或鼓動外國侵略,不知道「促請」美國制裁香港和中國而被DQ的「四人組」,該當何罪呢?


政壇高人笑言,不找「愛國者」治港,難道找「叛國者」治港嗎?大狀黨鐵齒銅牙,想「死都拗番生」?反對派政客今日對愛國者要求表現得「錯愕」,是接不到戲,還是估不到「阿爺真的發火」了,和他們「攤牌」呢?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5
好正
5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現代汪精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