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上人工智能的階梯
攀上人工智能的階梯

這個世代,成功鑰匙在EQ、IQ 之外,就是AIQ,即是人工智能商數。因為在可見未來,人工智能將會全面覆蓋我們的衣食住行,如果年輕一代想在職場有所發揮,卻不懂得人工智能的話,便寸步難行。


然而,人工智能培訓課程所費不菲。基層家庭如何負擔得起呢?


由霍啟剛及黃永光等牽頭成立的「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針對這個廣泛需求,本月底至明年四月提供二千個免費學額,供新界區基層家庭初中學生報讀,課程會教授簡單的機械人組裝、編程及人工智能。初階學員之中表現最優秀的二百名,更有機會免費升讀進階課程。其中的尖子,更會被選拔參加全國機械人大賽,和國內精英一較高下,費用全由基金贊助。可見這個計劃是要長遠地培訓香港下一代學習人工智能,並且確保公平教育的機會。


八小時的初階基礎課程,令學生可以掌握有關的編程軟件,入門學生可學習 Scratch,進階學生則學習Python,它們等於電腦的語言,藉此向機械人發出指令,令其向前後左右活動,或用機械臂取物件等等,並知道如何避開障礙物。近年流行的潛水、足球和格鬥機械人,起點都由此起。


學童透過操控機械人學習AI,寓遊戲於學習,活潑有趣,過程中學懂與其他隊員溝通和協作,是令人成長的體驗。有興趣的可以到「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的網址尋找資料。AI 是登上成功的階梯,和世界接軌,不要錯過。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11月16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