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小姐與新屋嶺的謊言
S小姐與新屋嶺的謊言

網名「金正恩」的38歲地盤工去年9月在網上發文,聲稱示威者在新屋嶺扣留中心遭性侵甚至被殺害,還說爆料來自「警察朋友」;並呼籲網民到場「全民包圍」、「救出義士」。差不多一年後這個「金正恩」承認自己為求「呃Like」,編造了這個引發連串示威、衝擊警隊的謊言。日前,法庭終裁定他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罪成,算是還了警隊一個公道。但說到新屋嶺,大家還會想起誰?會否是在鏡頭下聲淚俱下,向中大校長段崇智和中大同學哭訴在新屋嶺被侵犯的吳傲雪?當晚發出此「爆炸性」控訴的吳傲雪雖然第二天就改口事發地點是葵涌警署,但是一直以來以「新屋嶺」抽水,再用不同身份指控警方性侵「女手足」,在「金正恩」案件審結後,回想整件事,不單覺得荒謬,還令人心寒!


造假為「呃like」誣陷警察

 

「金正恩」原名潘榕偉,他所在的Facebook專頁,當時有逾五萬粉絲,人數甚多,謊言因此被迅速傳開。根據潘容偉自己招認,他發假帖文純粹為發洩和「呃like」(讚好),言論只屬「吹水」,用「輪姦」等字眼誣衊警員是為了「吸眼球」,他所說的向他爆料的「黑警」的朋友根本不存在。


至於借新屋嶺傳聞抽水的吳傲雪,演技更是「無懈可擊」,筆者還記得當晚看直播,她除下口罩說出「真實見證」那刻的動作、表情、帶哭聲的聲線,真是「呃晒全世界」!之後她更在毛孟靜等政客陪同下多次以「龍小姐」、「S小姐」和「S同學」身份向公眾講述自己被侵犯的經過,今天回頭看卻是令人不寒而憟,吳同學在中文大學唸的是幼兒教育,但原來是「超級大話精」!不知家長會否放心讓兒女給教呢? 


謊話害人 港青白送頭


新屋嶺事件、太子站8.31事件、尖沙咀爆眼女事件等,都是把黑暴運動推向極端的一個又一個謊言。其實只要冷靜地思考一下,就會知道這些謊言都可以不攻自破,就如新屋嶺事件,若真有人被性侵或殺害,「遇害者」的家人、律師,不站出來作出控訴?若警方在8.31於太子站打死人,死者家屬還會保持沉默?而且事後還有媒體訪問了一個又一個被指為「被打死」的示威者?


黑暴謊言,其實很容易就能戳破,只是有心炒作事件的政客、媒體,選擇不斷把謊言重複,令人「信以為真」,有人因此而走上街頭,成為襲警、縱火、「私了」市民的暴徒,警察則成為謊言的受害者,社會亦陷入無盡的混亂和撕裂之中。但天網恢恢,今次案件,除了告訴社會,以謊言、假新聞煽惑他人犯法須負刑責之外,更提醒大家,要警惕謠言、防禦謠言傳播者,免得遭人利用,成為政治工具,白白「送頭」。 


原圖:rthk、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8
好正
9
心心眼
7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5
嬲爆

評論

  • +85295****77
    +85295****7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rk: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送吳傲雪去德國做難民慰安婦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講大話的吴傲雪現在死去边度?出来講幾句大話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