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偏袒「黃師」罔顧法理
教協偏袒「黃師」罔顧法理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小學教師製作「港獨」教材、明目張膽地介紹被政府依法取締的「港獨」政黨的宗旨及政綱,要求學生就是否贊同該政綱作政治表態。從教學專業角度看,教師製作這些教材、以「港獨」作為課堂主題,完全是難以理解、不可原諒的行為,完全走在教育專業的對立面。


基本法的第一章總則清楚指出: 「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謀求「港獨」明顯是分裂國土的行為,絕對違反基本法。這違法的內容,根本是毋須,亦毫無必要,更是不能在課堂內討論。就如任何政治體制的國家,其地區或城市的學校都不會講授脫離中央政府尋求獨立的內容,這是一個硬道理。


試想像在新加坡牛車水的學校,老師製作教材並在課堂內與學生討論「牛獨」,看新加坡政府會如何處理?不拘捕涉事教師根本是沒有可能。又或是日本東京或京都有學校在課堂內討論「東京獨立」或「京都獨立」,結果會怎樣?相信獨立之聲必會被打擊於萌芽狀態,相關教師必被除牌,學校乃至教育分區亦必被問責!在叫喊民主自由的美國,若然首都華盛頓有學校教師整日在叫嚷華盛頓獨立,看看聯邦政府會怎樣處理縱容這名「華獨」教師的學校,當地教育部門會如何處分這名教師?


香港教育拒絕攬炒


自詡「專業」的攬炒派教師組織,不單未有譴責該名教師的播「獨」行徑,更發起「眾籌」替該名被教育局取消註冊的失德教師上訴。組織更詭辯說,該名教師已在其設計的教材內引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等人的反對「港獨」言論,因此教育局不應取消該教師註冊,取消註冊有違言論自由、學術自由云云。


筆者必須提出質問,該名教師如果反對「港獨」,為何又要將「港獨」政黨宗旨及政綱納入教材?為何要小學生作政治表態?說到底,這只不過是以「言論自由、學術自由」為包裝,不理學生身心健康成長的播「獨」行為,是違反專業操守、目無法紀的嚴重專業失德行為,教育局取消其註冊完全合情合理合法。但該組織卻要協助漠視法紀,替專業失德的小學教師提出上訴。


更離譜的是,這個一直偏袒「黃師」的教師組織,竟然臉不紅、耳不熱地要求教育局向被取消註冊的教師公開道歉。如此的言論自由,只能以罔顧法情理而又貪婪自私去形容!


教育局取消因為個人政治偏見,製作「港獨」教材,透過「教育」貽害學生的教師確有必要,香港的今天,香港的教育,不能再被政治「攬炒」了。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10月17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