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型,我付鈔
你有型,我付鈔

由前特首牽頭的「803」基金日前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下令教育局披露專業失德的教師及學校資料。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會根據既定程序處理個案,不會公開資料。我的理解是,教育局會進行抗辯,即是說,有一場風風火火的官司即將展開。


對我們這種草民來說,提起打官司只會想到天文數字。律師開會是每小時計數的,影印文件是逐張計數的,大狀出庭是逐次計出場費的……打官司不是普通人的玩意,分分鐘都是燒銀紙。803基金是人家捐的錢,但教育局的呢?錢從何來?有沒有想過?問過?


羊毛出在羊身上,政府打官司的錢,當然來自庫房;庫房的錢,當然來自市民荷包。即是說,楊局長好有型的揮一揮衣袖說「我們不會公開教師資料」,即是把腳踩進了司法場,而付鈔的,卻是你和我。


拿公帑打官司,有沒有問過納稅人?應不應該先問問納稅人?為了那些不合理的堅持,為了保護那些失德教師,就去慷庫房的慨,這到底是誰下的決定?是楊局長?是政府的法律顧問鄭若驊司長?還是特區政府最高話事人林鄭月娥?


如果官司輸了,要賠償對方訴訟費,錢又是誰付?不會是局長、特首吧?肯定又是交稅到庫房裏的你和我。


這種官司,閒閒地要用一百幾十萬,有沒有必要亂花?有人說,既然如此,803基金根本就不該興訟,那又是本末倒置了。


803基金是一種社會力量,它用不同方式監察政府前行。為違規教師隱瞞本來就是一項錯誤的政策,政府好應該借此機會修正做法,而不是有理無理死撐。亂花市民的納稅錢,其實都是另一種形式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10月8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8
好正
7
心心眼
6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2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