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教師
暴徒教師

有沒有想過,如果你家孩子每天上學日對夜對的鄰位同學,是個新冠肺炎的確診患者,作為父母的你會如何是好?


有沒有想過,如果你家孩子唸的學校有黑社會盤踞在內,作為家長,你會如何抉擇?我想,任何一個父母,都會竭盡所能保護自己的孩子,令他們免於身體或心靈病毒之害。


一個暴徒教師,我相信,絕對比患了新冠肺炎或者入了黑社會的同學,遺害更嚴重。然而,教育局卻基於「私隱」二字,一直把藏在不同學校內的暴徒教師「姑隱」其名。


教育局截至五月的數字,原來已有超過一百名中小學教師及十名專上院校教職員在黑暴中被捕,但至今竟然沒有一個教師被除牌,亦沒有一個被捕教師被公開姓名及任教校名,即是說,新學年開始,我們的孩子,隨時會成為暴徒教師的緊密接觸者,而所有學生及家長對這些潛藏炸彈卻毫不知情。


所以,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牽頭的「803基金」,日前就向法庭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教育局公開已被裁定專業操守失當的教師姓名、涉事學校的名稱以及案件細節,以捍衛家長的知情權,防範青少年被灌輸偏頗的政治意識。


試想想,一個暴徒教師關上課室門,他/她向學生說了什麼?教過什麼?沒人知曉。一班三十幾人,教師洗腦可不是簡單的一對一,而是一對三十的幾何級數。課室沒有閉路電視,校長或視學官也不會天天巡查,於是日復日的潛移默化,會把你家孩子教成陌生的暴徒,到你子女被抓的一刻,你才驚覺: 「沒可能的,他/她平時好乖的……」


這句話,警察局內的刑警聽過不少,尤其被捕的是未成年少年,看到父母來保釋時的一臉驚愕,大家更明白,這個一早要公開的暴徒教師名單及學校名字,到底有多重要。


教育局發言人曾表示,公布失德教師或學校名稱的做法有欠公允。但,蒙蔽家長難道就對父母、對孩子、對社會公允嗎?隱藏害群之馬,難道又對正常盡忠的教師公平嗎?


作為父母的我們,把孩子交到學校手上,是基於信任,信任教師的品德,信賴學校的專業。如果,那是一個惡人谷,專教孩子詛咒警察、違法達義、打砸搶燒,甚至做汽油彈,你認為,父母還會把子女交給他們教導嗎?


去年黑暴期間,香港各區晚晚有堵路暴亂,我女兒有次打籃球傷了手腕,翌日包紮着回校,黃絲老師看到,拍拍她肩膊說了句暗號: 「下次出去小心點,香港人加油!」女兒說,老師一定是以為她昨晚掟完磚。試想,假如那是事實,撐暴老師的嘉許,一定成為學生再次衝上前的動力。


百多個教師及四千多名學生被捕,證明老師的影響,果真是幾何級數的,他們就像隱形病毒,一傳百,百傳千,成為城市瘟疫。教育局如不盡快阻截這條瘟疫傳播鏈,我們的下一代將繼續沉淪。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10月3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2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12
令人傷心
4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