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惠珍——瘋狂的造夢者
李惠珍——瘋狂的造夢者

「嗨,卡門。想送你一本書……」 Theresa 李惠珍語調興奮。原來她創作了用漫畫寫的自傳《珍.13 点》。她第一次由《13 点》的幕後走到台前當主角。我卻因事忙,把書擱在一旁,直至驚聞她病逝,才焦急尋書,一夜看完牽起無限思念。


此書全手繪,連旁白也是她用秀麗鋼筆書法寫成。由她呱呱墜地畫至2016年成書之時。她帶我們鑽進時光隧道,看着她和弟弟穿着木屐在斜坡賽跑,膝頭掛彩,結痂又來過!物資匱乏卻充滿溫情的1950 年代,沒有冷氣但有媽咪牌手搖扇,沒有遊戲機卻有廣告紙板改裝成的玩具屋。李惠珍橫掃學校美術比賽、歌唱比賽、時裝設計比賽的冠軍,藝術細胞滿瀉!她的人生轉捩點,是由認識出版《漫畫樂園》的伍尚鈞開始。不久,伍陷人生低谷,因為叔叔父子見漫畫賣錢,拉隊另起爐灶出賣他,李惠珍不離不棄,和他患難見真情,結成夫妻,更轉而出版《13 点》,在刀光劍影、充滿陽剛氣息的漫畫圈裏,《13 点》以時尚淘氣風趣,大獲成功!但名利沒有令她迷失,她熱愛家庭,常懷赤子之心,她會把舊衣櫃改裝成娃娃屋,親手做衫給女兒,堅持看書,避免和女兒有代溝。珍姐和丈夫及兩女親如蜜糖,是我認識世上「最富有」的人。


「沒有名利的追逐,只有100% 的創作熱情。是一場最瘋狂的夢,一個跨越了幾十年的夢,幾許風雨也沒有休止。我是這個頑固的造夢者。」她勇敢、聰明而善良。可惜我沒有趁她還能聽到的時候,告訴她此書令我愛不釋手。李惠珍留給我們一份最好的禮物,開啟了一場溫情而真誠的對話。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9月25日


原圖:13点 Miss13Dots社交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