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建議撥亂反正 倡針對式改革
施政建議撥亂反正 倡針對式改革

筆者知道本屆特區政府上任以來,都有大量投資在教育、福利、長者退休、醫療各方面,而疫情期間亦推出了多輪措施,故認為今年的施政報告可以不需動用公共財政的新措施。然而特區現在為國際制裁的對象,再加上疫情,到處火頭。香港已正處於水深火熱,迫在眉睫的問題多的是, 所在新一份施政報告當務之急,筆者認為必須為加強抗疫措施、保就業、提供財政支援予企業以及促進香港經濟復甦仍是重中之中重。其次是改革,經修例風波一事,我們看見現行很多政策也出現了很大的問題,故筆者認為未來一年是一個撥亂反正,改革的好時機。


教育制度改革


筆者認為教材必須嚴格審核,重新審視現行規管教師之政策,以及必須嚴懲失德教師; 另外是加強國民教育及港區國安法教育 , 協助學校推行國家安全教育。 也要求師生必須正確認識港區國安法,小學及幼稚園也須按學生能力 認識 法例 。


效法警監會成立法官監察委員會 


最近黃藍兩邊力量都說司法不公,要求變革。雖然香港司法機構會有關法官行為的投訴, 但始終未能解決問題, 筆者倡議效法警監會成立法官監察委員會 , 由行政長官委任來自社會不同界別人士,借助委員多方面的專業知識,獨立、公正、透徹地監察投訴法官的調查工作,以消公眾之憤。


嚴打不實報道 倡立「反假新聞」法及建議政府限制發記者証


過去「反修例」運動中,不少市民抗議投訴新聞傳媒報道偏頗,失去持平意見及政治化,一面倒攻擊政府和香港警察。疫情其間也不斷製造假消息假新聞,嚴重影響政府抗疫工作,故應效法新加坡和澳門,推行「反假新聞」之法例,應對「假新聞」的嚴重問題。


另外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黑暴漸見收斂,但我們同時發現一種怪現像,就是示威現場「記者多過示威者」。對此,我們認為記協亂發證,在這疫情嚴峻的情況下,記者們如此密集式的進行採訪,有很大機會成為感染群組。所以建議,政府應設限,除各大報章記者外,其他網媒均須向警方申請採訪許可,才能減低感染風險和符合公眾利益。可以警方發採訪許可或政府限制發記者証,更能杜絕假記者的問題!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