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撤退vs.大龍鳳
大撤退vs.大龍鳳

九月六日上演兩齣相反方向的戲碼,一是向前衝的「大龍鳳」,成百上千的人響應網民號召上街,抗議立法會選舉因疫情而延期一年,在旺角和警察上演街頭巷戰,最終近三百人被捕;第二是向後縮的「大撤退」,十二個欲偷渡台灣的抗爭者,現收押在深圳,連律師也不准見面,還極可能控告以更嚴重的組織偷渡罪名,刑罰可由一年,變成二至七年,對於動了「大撤退」念頭的抗爭者,如敲響一下喪鐘。


《國安法》猶如一把屠龍刀架在頸上。以反立法會選舉延期為名的抗爭,不敢操向立法會,因為人數不夠,只能變成野貓式打游擊。在「大龍鳳」中亮相的,多是不知天高地厚的無名小卒。黃之鋒只是「開騷前」影影相便一溜煙跑了。以往在抗爭現場出盡風頭的鄺俊宇和許智峯不見蹤影了。後者官司纏身,自顧不暇,其他老鬼為了過百萬俸祿,千方百計搬龍門,想再坐一會,怎會現身?足證中央「延任」一招,成功分化泛民。抗爭派和傳統泛民利益分配不均,必定分裂。


九月六日的大龍鳳亦證明未來的鬥爭依然凶險和猛烈,中央會逐個板塊去收拾,最新戰場是司法,但抗爭者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機會反撲,包括反檢測、反健康碼……大台仍在,香港烏雲蓋頂,真正輸家永遠是我們。看一張張青澀的臉,口中念着毫無意義的五大訴求,毫無方向地衝,被人操盤而不知,萬一被捕留下案底毁滅一生。他們不過是被遺棄了的抗爭孤兒。沒前途,沒退路,何苦呢?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9月9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3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