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者冷血心
醫者冷血心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一直被政治上腦的人,作為鬥爭工具。截至執筆時,在驗出的二十萬個樣本中揭發四新症,有醫學專家說:「全民檢測成效低,估計每宗確診成本達數百萬元。」他的反對理由還有,巿民驗出陰性後會放鬆防疫、假陰性、潛伏期會驗不出、不是全民檢測故效用成疑……各種檢測的壞處,都是雞蛋裏挑骨頭。


這種漠視人命、毫不科學及缺乏常識的冷血說話,竟來自天職救人的醫生口中,令我震驚和齒冷。


首先,新冠肺炎之可怕,在於它的高度傳染性,足以一傳十,十傳百,複合增長,引致社區爆發,以其中的兩個確診者為例,一是六十七歲女子,平日會出入多個街巿,另一是廿二歲女子,會從屯門的家到順利紀律部隊宿舍探朋友。如果沒有此檢測,他們會繼續把病菌在社區傳染出去,後果不堪設想。


「專家」的粗糙計算,漠視疫症的經濟代價,因為經濟停擺,帶來的金錢代價十分高昂。多少店舖、食肆、航班因疫情未受控,每天吊鹽水。其次、中港經濟緊密互通,由於疫情未止,令粵港澳健康碼無法互通,香港旅遊業重創。很多在國內工作的朋友,已半年沒有返港見過家人。國內十四億人口證實透過廣泛檢測和推行健康碼制度,可以恢復正常生活,重啟經濟,香港卻因太多人抹黑檢測,令香港反彈無期。


我真想問問這班人,有沒有拿政府的一萬元?有沒有拿保就業資助?有着數時就「攞盡」,為了一己的政治私心,挑剔檢測,漠視社會的福祉,他們本身就是黑心思想的隱形帶菌者,是社會的潛在隱患。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9月5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