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能,為何香港不能?
澳門能,為何香港不能?

許多香港人一直看不起澳門人和內地人,但這次疫情,香港輸了一大個馬鼻!

 

澳門已成功控制疫情,建立有效核酸檢測、感染源頭追蹤和傳播鏈阻斷的機制,推行健康碼,重啟澳門和內地正常通關安排,部分內地居民已經恢復到澳門自由行,經濟死而復生了!香港人只能望澳興嘆。同樣地,深圳朋友說,生活已大致恢復到疫前正常模樣,香港就是不能,因為被反中抗共的一群人,綑綁雙手,動彈不得。

 

澳門能,內地能,為什麼香港不能?

 

首先,因為內地和澳門雙方共享出入境人員的信息。香港連推行全民檢測都被反中分子抹黑為中央陰謀偷取港人的資料。這樣荒天下之大謬,竟有不少人相信,誓死反對全民檢測。

 

香港政府對拒中抗共分子十分避忌,不敢強制全民檢測,以致無法推行港版健康碼,無從和內地通關,重啟自由行,眼巴巴看着香港旅遊業和零售業等死寂一片,經濟滑向深度衰退。

 

港府不能強制全民檢測的邏輯在哪裏?既然可以強制全民戴口罩、入境十四天隔離、暫停晚市堂食和勒令部分商店停業,為何不可以強制全民檢測?為了抗疫,政府是有這個權力的。

 

為今之計,我們只能自求多福,公司大可應要求僱員做檢測,正如要求新僱員上班前要通過體檢一樣,香港有近四百萬勞動人口。要求員工做病毒檢測,可以保障公司業務及全體員工的安全。其實單是香港公務員已有十七萬人,醫管局近八萬人,兩者相加起碼有二十幾萬人。但港府就是沒有這個「吉士」,我們只能看着澳門和內地同胞把香港遠遠拋離,跑第尾!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8月28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