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的軟肋
黎智英的軟肋

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及一眾公司高層被控觸犯國安法,保釋後的肥佬黎接受林夕訪問,被問到會否擔心家人被挾持時哭了出來: 「家人對我最重要,不是事業、名譽,是家人……我覺得他們不會這麼離譜,如果真的做到咁離譜,我真不知如何面對……」

 

討厭他的人都說,黎智英流的是鱷魚淚,我不苟同,以我對他的認識,肥佬黎是個大情大性的人,家人絕對是他的軟肋。

 

億萬富豪或多或少會有緋聞,尤其肥佬黎是搞媒體的,但他幾乎沒出過桃色新聞,人盡皆知他是個愛妻號,他把家庭看得很重,因為,他曾經失去過。

 

肥佬黎第一任妻子是個菲律賓籍空姐,跟他生了三個子女,但在三個孩子還小的時候,就愛上別人,離他而去。肥佬黎從不諱言過去的傷心事: 「我跪在她面前求她不要走,但她還是執意離去,丟下我和三個孩子,我記得那夜,我就這樣摟着三個孩子,坐在樓梯口哭了一個晚上,我決定,一世都不會再娶老婆。」

 

後來,肥佬黎做成衣生意發了達,創立佐丹奴。1989年,佐丹奴印了好多王丹、吾爾開希、柴玲T恤賣,聲援學運,當時在《南華早報》做實習記者的李韻琴奉命找這個熱衷政治的商人做專訪,根據肥佬黎的描述,李小姐一走進來,他整個人像觸電般,平日口舌便給的他,但那個訪問卻結結巴巴不知所云,這次的一見鍾情破了肥佬黎終生不再娶的戒,後來他跟李韻琴結了婚,再多生三個孩子。

 

在壹傳媒工作的日子,常聽肥佬黎說起太太家人,他很少應酬,一下班就回家,家人是他的一切。同事們都感奇怪,他太太並非絕色佳麗,嚴格來說連漂亮都說不上,肥佬黎怎會一見痴迷?而這個黎太一家也蠻厲害,李韻琴嫁了富豪肥佬黎,她姐姐李偉琴就嫁了民主黨大腦楊森,妹妹李潔琴則是著名國畫大師黃永玉的媳婦,一家三個女都入了名門。

 

高調的肥佬黎,身邊人卻非常低調,或者說,肥佬黎把妻子兒女都保護得很周全,網上絕少見到他們的資料,連照片也少得可憐。做起人底的生意,當然先會保護自己家人。

 

這次,警方連同肥佬黎兩個兒子一起拘捕,對愛家的他來說,是重創,難怪說到傷心處,不禁痛哭流涕。不過,對比起壹傳媒幾十年及肥佬黎支持黑暴這幾年所破壞的家庭來說,他們三父子一起被捕,已經是很輕很輕的痛了。想想這幾十年多少家庭被你們害至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家人對我很重要」這句話,很多人都講過,你現在終於感受到此話的重量嗎?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8月23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2
嬲爆
4
超無奈
6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