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軟硬兼施 反對派怎辦?
中央軟硬兼施 反對派怎辦?

香港的政治波譎雲詭,猶如奇招突出的棋局。

 

《國安法》如尚方寶劍,雷厲風行。上周一,警方以涉嫌違反《國安法》等罪名拘捕黎智英等十人,被台灣傳媒稱為「斬首行動」,震撼反對派,既凍結五千萬資金,又直搗黃龍搜壹傳媒。這下做給美國看,你在香港的頭馬,我都敢拉。若要攪局,我奉陪到底。

 

一手硬之後,忽來一手軟。拘黎翌日,人大常委公布容許立法會延任不少於一年,放DQ 議員一馬,這高招,既安撫了林鄭,令她毋須面對立法會延任的人選問題,引發政治危機,專心抗疫。這軟功抓大放小,分化瓦解了反對派。局長曾國衞說,體會民意,全體留任。泛民又如何體會「民意」呢?

 

本土派初選勝利者惱了,覺得被出賣。個別激進派無位可上,或會退出江湖,而在初選中落後甚或被踢出局的,怎捨得權位、俸祿和下屆競選的資格?必定搬出漂亮的藉口,「勉為其難」接受延任。冒着疫情高風險下,排隊參加初選投票的幾十萬黃絲,下次還會上當出來當茄哩啡嗎?

 

這是中國人幾千年的政治謀略,利字當頭,讓你們鬼打鬼。其實,誰是莊,誰是閒?勝負已分,主動權在我。一心要大鬧天宮,偷走王母娘娘蟠桃的孫悟空,飛不出如來佛祖的五指山了。

 

我不是說香港形勢大好,大家安枕無憂。相反,英美在香港的勢力被削,報復和反彈必陸續有來,因為這牽涉到中美角力的大佈局。至於吃了廿多年反中崇美奶大的年輕一代,不易醒覺。未來一段日子仍有不少高速掟彎,大家綁好安全帶看戲吧。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8月16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6
嬲爆
2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