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關鍵,在全民檢測
抗疫關鍵,在全民檢測

許多人把遏止疫情的希望,寄託在疫苗之上。就像看賽馬,大家爭相喝彩,看哪國策馬揚鞭最先跑出,讓全球人口分享派彩。

 

盡快研發疫苗是對的,但以為疫苗一出就可滅絕疫情是錯的。因為研發疫苗始終要時間,它注射在人體上所產生的副作用,未可逆料。至於疫苗如何分配給七十八億人口,也是一個政治炸彈。富裕如美國一早向藥廠預訂疫苗,但如果一日窮國疫情未清,病毒仍會到處流竄。疫情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普世困局。

 

以疫苗仍停留在只聞樓梯響的情况來看,全民檢測是更務實的抗疫之策。

 

由於新冠肺炎如隱形殺手,依附在千千萬萬沒有識認的帶菌者身上,他們毫無病徵,又或仍在潛伏期內,不知情地到處播毒。各地政府為了防疫,必須實施嚴厲的強制隔離措施,包括關閉食肆及封城令,在切斷病毒的同時,也在切斷經濟命脈,殺人,也在自殺!許多政府見疫情稍一緩和,便放寬隔離措施,令疫情來回反彈,陷入進退維谷的困局。要積極應對疫情,不能坐以待斃。動作必須快,及早找出隱形帶菌者,切斷傳播鏈。所以全民檢測是抗疫的關鍵,讓旅遊氣泡得以推行,讓經濟更快恢復過來。

 

以各種理由反對全民檢測的人,是漠視疫情對於巿民帶來的威脅。回想四川大地震之時,香港醫護人員不是也北上馳援嗎?如果當地人以你們香港人沒有當地牌照而力拒之,你們怎樣?如果你親人在三萬呎高空航班之上,突然心臟病發,有醫生能施以急救,你會先檢查他的牌照嗎?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8月8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驚訝
4
點算呀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