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玩死」傳統泛民
初選「玩死」傳統泛民

周日的「民主派初選」,是抗爭派主導的一場「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自相殘殺遊戲,對付的並非建制,而是傳統泛民;後者被誘墜入圈套,慘被宰割懵然不自知!戴耀廷在《真攬炒十步》一文中揚言,透過否決財政預算案,逼特首解散立法會及辭職,令政府停擺、街頭抗爭更加激烈,鎮壓也非常血腥、港人發動三罷,令香港陷入停頓、西方國家對中共實行政治及經濟制裁……「到第十步,我們已攬着中共一起跳出懸崖。」

 

這場初選,暴露傳統泛民缺乏政治領袖,進退失據,被抗爭派牽着鼻子走,既不能斬釘截鐵和港獨派劃清界線,又要欲拒還迎地玩攬炒遊戲,結果,第一個被攬炒的是自己!公民黨和民主黨骨幹,都只能掹車邊地入閘。他們明知是劇本是為抗爭派而寫,對支持者年齡偏大的公民黨和民主黨不利;還要配合劇本落力演出,落得被一腳伸開,邊緣化。像黃碧雲之流,猶如網上遊戲被處決的犯人,罪名是「抗爭不力」,還要誠心懺悔,感謝劊子手拉她上斷頭台,了結其政治生命。真是可悲。

 

在這場「假選舉」中,唯一保住出線機會的,是反修例運動中瞓身演出的激進派如鄺俊宇,靠「戰跡」而非「政績」!在醫護界把溫和派李國麟趕走的,就是漠視疫情,發動醫護界罷工的余慧明。

 

但立法會是名利雙收肥缺,泛民互相廝殺、爭權奪利的內鬥很快展開。另一方面,區諾軒恐怕觸犯國安法,退出35+初選,凸顯了民主派各懷鬼胎,四散逃亡已經開始。

 

抗爭派機關算盡,卻算不到「國安法」從天而降,一劍封喉。毋須等到十步,且看是誰會墜入懸崖吧!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7月16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點算呀
10
搞笑咩
6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