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干預別國內政,聲名狼藉!
美國干預別國內政,聲名狼藉!

中國最高法定權力機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港區國家安全法立法決定,是義之所在,是高度的責任承擔,也是按國家憲法及香港特區基本法嚴正辦事,最深層的意義,在於打擊日趨猖獗、嚴重威脅國家及香港特區安全的分裂勢力,從而彰顯國家以法治先行,保障「一國兩制」繼續在安全的大前提下,讓生活在香港的所有市民及國民,能和平地、免於恐懼地生活,亦確保香港作為國際金融、服務、旅遊業等的中心地位,同時,使得來自四方八面的各業投資者(包括在港的8 萬多美國人),能享有安全及健全的法治保障,從而能發展在港的投資,事業得到永續發展。

 

但距離香港十萬九千里的當今霸主美國,卻一手執着能預知未來的水晶球,一手揮着魔術大棒,口裏振振念着咒語,當中國的「港區國家安全法」立法決定通過,卻還未確定內文的一刻,以美國總統特朗普為首領,以及眾多的政客跟隨,再呼朋引輩,經已迫不及待,從四方八面就港區國家安全法立法向中國展開污衊、詆毀、攻擊,指「港區國安法」訂立後,香港就變成「一國一制」,香港就沒有自由,更讓國人齒冷的,就是完全罔顧國際外交的文明與慣例,說出港區國安法就是「中國入侵」的歪情歪理。目空一切,漠視國際法紀,侵犯別國主權的言行,沒有最壞,只有更壞!美國一輪蠻橫的警告後,落實行動就是在經濟、政治乃至教育上先制裁香港,再赤裸裸要對付中國!

 

歷史會說話,美國自20世紀興起,取代英國成為全球名副其實的霸主之後,以各種軟硬兼施的手段干預別國內政,是層出不窮,早已聲名狼藉,近世以來,美國攪亂別國至魚爛鳥散、生靈塗炭的境況,是罄竹難書。擺在眼前的是敘利亞、伊拉克、埃及、利比亞、委內瑞拉,經與美國沾上關係,愈密切,內部動亂愈不止!

 

說距今遠一點的,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美國高度介入越戰與韓戰,越、韓兩地人民受無情戰火摧殘,至今民族創傷猶在!至於咱們中國,美國傾力「幫助」國民黨政權,棄之亦如敝屣,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919年中國北洋政府無法在巴黎和會取回山東權益,背後操盤,將山東利益輸送給日本的,就是美國;而1898年,中國甲午戰爭失敗,美國就主張中國要門戶開放,讓列強機會均等,變相將當時的中國淪為次殖民地,處處都屬列強的勢力範圍,租界多得很;再追溯至1844年,美國主簽「中美望廈條約」,自此,我國治外法權、領事裁判權、關稅權等,先落入美國手中,其後各國爭相向清政府領取!

 

走筆至此,先來小結,美國干預別國內政,是其來已久,早就聲名狼藉!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6月3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