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不會來遲 立「國安法」合情合理合法合市民期望
正義不會來遲  立「國安法」合情合理合法合市民期望

本文作者為音樂事業教育家高松傑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今日(5月2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會議開始前,全體人員為新冠肺炎疫情中犠牲和逝世的民眾默哀一分鐘,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議程包括一項全新的「港版國安法」,授權人大常委會制訂一套適用於香港的國家安全法律。


筆者喜見這個「港版國安法」出台,由人大常委會直接為香港制定國家安全法。香港過去一年經歷的修例風波,有一小部分黑暴分子,罔顧國家安全、主權和發展利益,又到外國要求制裁香港、鼓吹「港獨」、揮舞外國國旗,勾結外部勢力,不少無辜市民被黑暴私了,很多市民也活在黑暴的恐怖陰影下,生活困苦。中央愛民如子,出手立法實在是合情合理合法合市民期望去維護國家安全。另外是金融安全問題,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在人民幣國際化方面有角色,實在有需要保障國家避於風險。


正義不會來遲,立法合香港市民之期望!我們祖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各方面的實力也獲得全球肯定,筆者絕對支持和相信中央作此決定前已經通盤考慮,亦早已有全盤準備,不會因為香港的反對派小丑和有外國政府反對而退讓。而立法方面筆者認為人大絕對有這方面的權力,按照《基本法》,制訂《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全國性法律,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毋須經過香港立法會立法過程,為香港國家安全問題部分立法,救救港人,踢走一切外國干預勢力和漢奸,還香港市民一個繁榮安定,和諧美好的家園。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支持
1
心心眼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