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暴力的苛索
政治暴力的苛索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的鬧劇,終於在上星期暫告一段落,經一番擾攘之後,會議最後能夠正常運作。當然,未來開會的挑戰仍大,不知道反對派還有什麼花樣,建制派不可鬆懈。

 

回想上星期五的內會會議,我真的不敢想像看在市民的眼裏會是什麼感受,本來應是社會楷模的議員,在議事堂內大叫大嚷、橫衝直撞,好像一班沒受過教育的人一樣。社會上有各式各樣不同想法的人,為了解決人與人之間的爭議,漸漸發展成政府和議會的制度。雖然各地的議會制度千差萬別,但中心原則不離一個:以文明的辯論和投票方式處理爭議,否則就會像以前蠻荒時代一樣,要動手解決問題。想不到今天香港的立法會,就是如此。有這樣的議員,就有這樣的群眾,所以過去一年香港都籠罩於暴力陰霾之下。事實已經證明,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只會不斷擴大傷口。

 

破壞議會秩序的三宗罪

 

黑暴在街頭阻礙社會發展,反對派就在立法會大樓內破壞議會制度。我認為反對派有三大罪行:一是濫用規則,阻礙議會正常運作,意圖癱瘓香港;二是敢做不敢認,明明是政治表態,卻說成是「正常提問」,違反誠信的問題更大;三是文鬥不能得逞,就在議事堂內行使暴力!

 

其實我也替部分反對派議員痛心和擔心,他們當中有些是非常資深的從政人士,也有專業人士,他們過往都堅持和平、理性、非暴力原則。但最近幾年被新冒起「激進派」脅迫,屈服於所謂「不割席」的口號,首先是不敢批評暴力,再來是配合暴力,最後是自己也要在議會內行使暴力。但出賣靈魂並不會得到回報,上周五內會混亂平息之後, 「激進派」就馬上指責反對派議員沒有盡力阻撓會議,批評之聲更甚於對政府。「激進派」就好像高利貸,苛索永無止境,當你(反對派)行為正常,他們要求你激進;當你激進,他們就要求你暴力。

 

所以,在此奉勸反對派議員,為香港也好為自己也好,是好好反省、回頭是岸。還是繼續被政治勒索。為了一時政治利益,出賣香港和良知,實在不值得。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5月16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嬲爆
3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