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滿死屍的總統之路
鋪滿死屍的總統之路

我為美國人感到可悲。堂堂世界第一大國,人才輩出,在科技、軍事、文藝、經濟……各領風騷,卻選出了視人民性命如草芥、只顧推卸責任的總統。

 

特朗普在疫情之初,以流感作比喻,淡化新冠肺炎,未為國民抓緊時間作好準備。其時,已有美國醫護人員抗議不夠防護裝備,他當耳邊風。美國如今成為全世界確診人數最多的重災區。國民終因抗疫設施不足而倒下。

 

高喊「美國再次偉大」,藉此而當上總統的特朗普,不承認抗疫失敗,一味轉移視線,責罵世衛偏幫中國,又威脅不資助世衛。世衛總幹事譚德塞終於發炮了。過去幾個月,他一直成為箭靶。既受種族歧視,又成為特朗普的代罪羔羊,被指抗疫不力。但美國何曾聽世衛的指揮?

 

即使世衛呼籲各國切勿用地域、種族等來稱呼疫症,並定名為COVID-19。但特朗普稱之為「中國病毒」,煽動種族仇恨,但對拯救國民作用是0。台灣傳媒如中央社仍稱「武漢肺炎」,其污名化和特朗普如出一轍。

 

台灣總統蔡英文政治操弄人命關天的事件,不是第一次。去年,殺害女友的陳同佳在香港刑滿出獄,欲到台灣自首,被蔡英文政府斥責港府有政治陰謀,陳同佳和勸他自首的管浩鳴被拒入境。蔡英文從弱化香港政府、支持仇中反港的示威運動中,成功拿到連任總統的政治本錢。

 

今次,特朗普和蔡英文,再次政治操弄性命攸關的事件,兩個人的總統之路,都鋪滿屍體,令人嘔心。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4月10日

 

原圖:RTHK、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3
嬲爆
2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