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是帶領 抗擊新冠病毒的關鍵
領導人是帶領 抗擊新冠病毒的關鍵

新冠病毒襲擊人類完全不會理會是王親貴族,還是平民百姓;是富甲天下,還是身無分文,在歐美完全反映出來。

 

中國政府是嚴陣抗擊新冠病毒,重視醫學專家的建議,一級動員、武漢「封城」,全國上下團結一致,終於取得階段性的勝利,但切忌沾沾自喜、得意忘形,因為新冠病毒的威脅尚有一日未在全球解除,都不能說是全面勝利。中國的經驗告訴大家,要抗擊疫情必須要有堅定的抗疫領導力和民眾的團結一致。

 

新冠病毒現在肆虐歐美,確診案例以倍數爆發,為什麼?今天意大利是新冠肺炎累計確診個案第三高的國家,疫情在意國蔓延時,有先見之明者不被重視,反而是無知無畏者太多。還記得2月26日,一位意大利議會議員因戴口罩出席會議,被同袍嘲笑、排擠,他憤怒摘下口罩,大罵其他議員: 「真的瘋了!我去過三個疫區,戴口罩是為了大家安全着想,如果你們是聰明人,你們也早就戴上口罩了!」議員是重要的領袖,他們的言行是民意的體現,意大利初期忽視新冠病毒禍害,未能充足防範,導致疫情一發難收拾。

 

歐美輕視疫情自討苦吃

 

在新冠病毒面前,領導人若是自私,就會累死更多民眾。「全能」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他每一個的電視講話都是值得關注的,上網查查看吧!他十分有自信,好像新冠病毒都在他可控之下,只可惜新冠病毒並不吃他那一套,現在美國是全球累計確診個案最高的國家。這位「特靠譜」總統還聲稱若美國人死亡在10萬人或以下已是做得很不錯。他是在為11月的總統選情預先為民眾打定心嗎?特朗普以政治利益考量應對新冠病毒的措施,政治人物卻扮成醫學專家,若不及時醒悟,美國人付出更大代價是必然的,我們希望美國的國家領導人以人民生命為優先考慮,這才是人的基本人權。

 

誰小看新冠病毒,誰就會受到教訓。只是普羅市民也會跟着遭殃。英國首相約翰遜「奇葩」的全民免疫說,要英國民眾有「更多更多的家庭做好失去所之人的準備」。如他所言,先是71歲的王儲查爾斯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約翰遜本人也「中招」,一度需要在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衛生大臣夏國賢亦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並不會因為你投降,而有放你一馬,反而更會攻其不備,奪其性命。

 

生命不可再!生命不應有貧富貴賤之分,生命不應有男女老幼之別。重視生命無價,就要重視抗擊新冠病毒。我們只能希望各國各地領導人和社會各界要重視,虛心地看待中國抗疫成功的經驗,把人們團結起來互相支持,以大愛精神支援他方。我們也要從自己做起;我們為武漢籌款,為意大利義賣茶葉,就是要傳揚團結抗疫的信息,凝聚更多正氣打敗新冠病毒。還是那一句:祝願早日除掉新冠病毒,人人得見笑顏!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4月13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點算呀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