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落幕,被落幕吧!
不落幕,被落幕吧!

佔中行動至今40多天,183萬香港人簽名反對了,法理情都站不住腳,是時候落幕吧!佔中還在苟延殘喘,各方面都有責任。

首先是領導者。無論是佔中三子、泛民政黨議員、學聯、學民思潮或某傳媒機構老闆都只希望多拖一會,希望有奇蹟出現!甚麼奇蹟?奇蹟就是民意。大家死口不認,其實183萬簽名已是最高境界民意表現,2012立法會選舉投票也是183萬。簽名的未必都是選民,但其代表性無可質疑。有人說年輕一代支持佔中。在還我路來的183萬簽名中,18歲以下的有11萬人,本港中小學生共有60、70萬之數,佔的比例不少。相比數千甚至上萬曾罷課的中學生,或一直參加佔領行動的幾百人,誰是大多數?

繼續佔中者及領導只希望突發大型流血事件,令同情者倍增;又或企圖強拖下去迫使政府放棄法治,提出特赦,令主事者可免除法律責任;政黨議員則企圖換取些本錢,明年後年選舉時可免於一敗塗地。他們各懷鬼胎,無奈地等!唯一得益的是搗亂社會分子目無法紀挑戰警方,希望令市民失去對治安及法治的信心!

學生在佔領區只是少數,自己知自己事,旺角揸弗人哪可能是大學生?無事時學生惟有靠邊站,聽隨真正「大佬」吩咐!有事時在「自己友」傳媒鏡頭前站在第一行,給人家一個學生當家作主的假象。

183萬市民簽名支持,是清晰的還我路來及恢復治安要求,也是授權給政府及警方行動的指令。假另一方面,尚有若干人士樂於大玩「慈母」角色,在這個多月的亂局中左右逢迎,希望可扮演中間角色。可惜他們不明白,所作所為是兩面不討好,為港人厭惡。

也許不少人一廂情願,以為清場行動即使沒有子彈橫飛,也會出現若干類似六四場面,讓國際傳媒能大做文章。誰知警方目前積極部署的卻是反其道而行。到時的場面,奏效之餘,武力尤比外國低一級又如何?靠的是甚麼?警方人員忍氣多時,加上市民支持成為大勢,怎不士氣大增,用行動吐氣揚眉一番!

佔領行動至今40多天,違背法律、於理不合、民情更不支持,是時候退了。佔領行動不自動落幕,結果是苦酒滿杯,被落幕去!看這天還有多久?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4年11月11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