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最擔心的是外國!
我現在最擔心的是外國!

2020 年的中國春節本是萬家團聚,迎春接福的日子,卻被肆虐的新型冠狀病毒打破了。此時,我們萬萬想不到,祖國的中央政府正面迎擊病毒,採取嚴厲和果斷的應戰措施,以開誠佈公的態度,面向國內民眾,面向世界各國:一級動員,由武漢封城開始,到各省市嚴防病毒擴散;全國積極檢測懷疑病例,務求防範於微,救治每一位患病的民眾;從全國調遣精銳的醫護人員奔赴抗擊病毒最前線—武漢,搶救重病患者……將民眾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全世界也萬萬想不到,14億中國人配合中央的號召,團結一心共抗疫。

 

正當全國各地確診新冠肺炎的人數不斷減少,疫情開始受控之時,外國感染新冠肺炎的數字卻不斷攀升。截至3 月4 日,除中國外,已有70 多個國家及地區,累計確診超過12,600 例。很多國家的第一個確診新冠肺炎的病人都沒有到過中國,身邊也沒有接觸過中國人。新冠病毒固然可怕,更可怕的是很多西方國家採取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態度任由新冠病毒在本國蔓延。

 

中國政府把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採取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的科學態度,竭盡全力找出疑似病例、輕症病例、重症病例,追蹤他們的密切接觸者,並採取集體性的自我隔離,最大程度地減少新冠病毒的傳播。中國—世界衛生組織聯合考察組外方組長布魯斯艾爾沃德稱讚,中國在還沒有特效藥和疫苗的情況下,採取了所有可能的措施去拯救生命。他說:「正是中國為阻止病毒在世界的傳播築起第一道防線。」中國的方法是目前我們知道的、唯一已被證實有效的方法,日本朝日電視台在2月21日報道中質疑美國由去年至今受到流感侵襲,令超2,600萬人染病,多達1.4 萬人死亡的人數中,有一部分死於新冠病毒,只是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沒有測試,所以沒有案例。焦點轉向美國如何應對新冠病毒。如今,美國僅對極少數重症病者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就已超過130名美國人確診新冠病毒,已令到一向雙重標準的政府官員受不了。傲慢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要求中國,完全公開的關於新冠病毒的信息,如今卻自打嘴巴。美國上由總統下至美國疾病控制中心都採取愚民政策,隱瞞數據,壓制消息,審查新聞。3 月9日出版的《New Yorker》封面就以一張口罩變眼罩瘋刺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新冠病毒在美國蔓延視而不見。美國政府對待新冠病毒的態度,已有其他國家在仿效。

 

在美國政客的眼裡,權力與股市比美國人的生命重要。他們連美國人的生命都不顧的時候,還會理會其他國家國民的生死嗎?最令人擔心的是:美國人與世界各國交往廣,新冠病毒極有可能會在全球再一次傳播,如同2009 年在美國大爆發,禍及全球的甲型流感H1N1。世衛專家布魯斯艾爾沃德建議其他國家嚴肅考慮類似中國採取的措施,「築起第二道防線」,這恐怕要落空了,新冠病毒還會肆虐全球。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3月6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點算呀
4
驚訝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