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情
人間有情

本文作者為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好比未被馴服的齊天大聖孫悟空,搞到世界大亂。個多月來香港市面一片死寂,各行各業也受到嚴重影響。

 

政府早前宣布成立約300億元的「防疫抗疫基金」,推出廿多項紓困措施,幫助社會各階層紓緩疫情的影響。建造業議會將會協助發放與建造業有關的資助款額,每所合資格的承建商、分包商和顧問公司可獲發五萬元,而每名合資格的註冊地盤工友亦可獲1,500元,接近24萬名前線工友直接受惠,總數達7.1億元。

 

在這個艱難時刻,大家也面對不同的困難,發展商、建築商、分包商、專業人士,各有各的辛苦,但始終最辛苦的還是基層的工友,尤其是不幸染上疫症和因為不同理由需要被隔離的前線工友。他們大多數是以日薪制受聘,不能上班便沒有人工,手停口停。

 

為了發揚互助精神,建造業議會聯合建造業界主要持份者,發動了「建造業抗疫關愛行動」,籌款為受強制隔離及確診的註冊工友提供即時的經濟援助和關愛支援。

 

自2月17日「關愛行動」啟動以來,已經有二百多位工友收到援助。挖掘機操作員童師傅,因回內地探親後需要被隔離,當他收到關愛金及禮物包時有感而說:「原來我地班打工仔都有人關心,雖然援助金額不多,但覺得有照應,人間有情。」另一位油漆工友張女士亦衷心感謝:「因為我一個女人帶兩個孩子,現時無法上班,女兒正讀大學四年級,兒子讀中四,又是租的房子,壓力真的很大。謝謝你們,永遠也記住你們的關愛。」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魯班弟子,一起為有困難的弟兄姊妹送上溫暖。

 

原文:http://www.cic.hk/chi/main/aboutcic/leadership/ChairmanBlog/blog-78.html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支持
7
好正
6
心心眼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