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究港台、郭家麒 造謠抹黑警方
追究港台、郭家麒 造謠抹黑警方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全民抗疫之際,警隊一如既往緊守崗位之餘,更積極支援其他政府部門抗疫,惟仍遭港台和亂港派議員想方設法抹黑,煽惑仇警和誣捏警隊囤積抗疫裝備等,借疫情造謠,擾亂人心,在社會上激化矛盾,令人憤慨。

 

港台《頭條新聞》以嘲諷形式抹黑警隊抗疫期間的工作,多次隱喻警方囤積大量抗疫裝備。警方去信廣播處長梁家榮表示抗議,更對有關節目的失實報道予以強烈譴責。但港台發言人的回應,不但未就失實報道及抹黑等指控行為向警方道歉,反而處處維護《頭條新聞》,稱其一直以來「以嬉笑怒罵形式反映社會現象和不同看法」云云。

 

港台一向以所謂「嬉笑怒罵」做擋箭牌,為其節目顛倒黑白、反中亂港作掩飾。但是, 「嬉笑怒罵」就可以散播假消息和造謠誹謗嗎?港台的新聞操守和原則哪裏去了?對此,有政界人士批評梁家榮嚴重失職,並指出: 「現象」必須是事實, 「嬉笑怒罵」要根據事實,捏造事實就是誹謗。

 

身為醫生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在Facebook引用假消息,稱警察取得的口罩和保護衣比衛生署還多,又質疑警察毋須使用N95口罩。警方在Facebook上載短片,強調警員一人一日只獲發一個口罩,口罩用量只夠一星期,而警方在疫情發生後從來沒有取過保護衣。警方對於郭家麒罔顧事實的言論表示憤慨,並已去信表達強烈不滿。

 

抹黑警察形象是亂港勢力追求的目標,過去大半年的暴亂如此,如今疫症當前,針對警方的抹黑行動仍未停止。前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劉業成回歸警隊,對於警員被抹黑為「黑警」,他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陰謀和謊言,我們被陷害」。他亦批評有人,包括政黨、傳媒及社工界,不擇手段摧毀香港特區政府的威信,公然支持暴力、煽動學生參與示威等,但最令人憤慨的是有人假借新聞自由,公然扭曲事實,煽動仇警。

 

事實上,警員工作面臨的衛生風險系數不低,包括押解犯人到急症室,處理屍體及接觸涉及血液的罪案現場等,但警隊一直按實際情況從政府物流服務署獲發防疫裝備,並謹慎分發給前線人員使用,沒有任何囤積。疫情當前,黑暴活動尚未平息,港台和亂港派議員卻明目張膽造謠抹黑警方,警方既要平暴又要協助抗疫還要闢謠,政府新聞處本來對闢謠責無旁貸,但政府新聞處去了哪裏?為什麼不對假消息進行闢謠?

 

作為香港唯一公營廣播機構的港台,本應發揮好為政府發聲、為社會闢謠的作用,但港台卻反其道而行之,社會各界早就要求取締港台反中亂港、造謠傳謠的節目。特區政府有責任在當前民心虛怯之際,取締港台造謠造假、抹黑警方、嚴重干擾防疫工作的節目。

 

身為醫生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罔顧事實,以「黑警」污衊警務人員及指香港警察「貪生怕死」,沒有參與抗疫工作等內容嚴重失實,有誤導市民之嫌,企圖通過抹黑警方的方式散播謠言以打擊社會共同抗疫的決心,應受到強烈譴責,郭家麒必須公開向警方道歉。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2月22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嬲爆
0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