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心愛心齊心抗疫一定贏
有信心愛心齊心抗疫一定贏

疫情持續之際,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先是走訪在港中資企業,呼籲中企強調要支持特區政府共同打贏抗疫阻擊戰,日前又向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發信,以同舟之情,以及信心、愛心、齊心分享對疫情的看法,勉勵港人保持信心、攜手抗疫、走過崎嶇。駱主任的話真誠暖人,既充分體現中央對港的重視、關心和支持,也喚起港人守望相助,與內地同胞心連心、互馳援,拒絕「政治病毒」的干擾,堅信有愛就會贏,社會更有信心決心戮力同心、扛鼎逆行。

 

疫情來勢洶洶,人心難免徬徨,市民不僅擔心健康安全,出現口罩、酒精等衛生用品的搶購潮,連大米、廁紙也被搶購一空,更加劇恐慌情緒。此時此刻,駱主任的公開信中指出,「信心是最有效、最持久的疫苗」,首要抓住抗疫的關鍵,並強調「祖國內地始終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防疫抗疫,有關部門和駐港中資企業正開足馬力,為穩定香港市場供應而努力。只要關口是通的,糧油米麵、鮮肉果菜乃至消毒液、紙巾等,會繼續源源不斷運來。」這大大增強了港人對抗疫的信心。

 

中央關心港人福祉

 

而日前他已考察在港中資企業,了解供應情況,要求在港中資企業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充分發揮在市場供應和金融紓困中的積極作用,全力保供應、保民生,傳遞中央關心港人福祉的資訊,給香港派下「定心丸」。近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包括口罩在內的物資供應恢復正常,更加說明在困難面前不悲觀不恐慌,相信有中央支持、香港各界自強團結,沒有越不過的山,沒有跨不過的坎。

 

在災難面前,最可怕的是大難臨頭冷漠無情,採取自私的以鄰為壑,利用政府徵用粉嶺暉明邨、美孚翠雅山房、火炭駿洋邨等地作為檢疫中心,煽動示威,甚至引起暴力破壞;更可怕的是,刻意將防疫政治化,煽動醫護罷工,連政府包機接返滯留日本港人的工作也受到別有用心的非議和抹黑;有人更糾纏「全面封關」、「拒絕內地人入境」等不合理的要求,利用防疫問題煽動抗爭,挑撥香港和內地的矛盾。這些行為都給防疫添煩添亂,大大增加疫情惡化的風險,所有人都難免淪為受害者。

 

所幸的是,港人堅信獅子山精神,廣大市民堅守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共同價值,互愛互助、救人自救。面對一度甚囂塵上的醫護罷工,絕大多數「白衣天使」無畏無懼、堅守崗位,近300名私人執業醫護人員緊急支援醫管局;最終大多數醫護自願返回崗位照顧病人,罷工也無疾而終。正如駱主任公開信所指:「病毒面前,沒有人能夠獨善其身。我們需要隔離的是病毒,而不是人心」「那些趁機播散不滿、人為製造區隔、刻意破壞兩地感情的人,終歸不得人心」。

 

齊心團結化險為夷

 

齊心團結,中華民族雖屢經大風大浪都化險為夷,香港經歷一次次危機考驗而浴火重生。如今唱響大江南北的抗疫歌曲《堅信愛會贏》歌詞寫道:「有難一起扛,共分擔才更堅強,風雨中凝聚民族的力量。」香港各界有信心、愛心、齊心,一定能夠早日迎來戰勝疫情的那一天,香港這個家也一定能夠經受住各種風雨考驗,再放光芒。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2月22日

 

原圖:中聯辦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支持
2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