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市中開拓多元血路
在疫市中開拓多元血路

本文作者為音樂事業教育家高松傑


受到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香港不少行業已出現結業及裁員的情況,旅遊、飲食同零售業市道打擊浪接浪,先有社會運動,後有武漢肺炎肆虐,生意及業務備受壓力,逐步削減分店。

 

疫情影響好多界別,特區政府推出多頊措施救亡,設「防疫抗疫基金」津貼受疫情影響群體,將直接向多個受疫情影響的行業、公司及組織派發一次性現金津貼。基金亦會向同樣受到打擊的會展業、文化事業、創科行業,以及同再培訓局合作嘅機構提供援助

 

教育局早前宣布全港學校繼續停課,3月16日前復課無期,筆者以前經營音樂學校,深明有很多業界人士是依靠學校的藝文和康體教育項目維生,學校長期停課,對他們帶來非常嚴重的影響。另外私營教育機構同樣受到影響,停課期間手停口停,失去九成生意,面臨倒閉壓力。

 

有危就有機,針對私營學校,停課期間筆者建議開拓網上教學 。可以在Youtube 直播或建立頻道授課 , 或開設抖音或微博向內地推廣,把自己的品牌推廣向內地市場,在劣勢中創出另一教學新模式 ,殺出多元血路。面對疫情筆者亦希望各方同舟共濟,一些良心業主可以向受影響人士寬減租金,政府向私營學校、文化演藝事業經營者提供租金津貼、資助停薪留職的同業一些生活津貼 ,幫助大家共渡難關。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支持
4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