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班作樂,為音樂,為快樂!
埋班作樂,為音樂,為快樂!

日前的周二中午來到藝穗會「埋班作樂」的啟動禮,人山人海,半個音樂圈的人都來了,像擺喜宴一樣!負責計劃的創作歌手馮穎琪和填詞人周耀輝一早到場。記者擠滿了房間。

 

「埋班作樂」是音樂創作及製作人才培育計劃。第一階段是公開招募有志以作曲、作詞、編曲等作為志業的年輕人。第二階段找來五人評審。評審趙增熹笑說,初時以為好易揀,怎知聽了三天,個個旗鼓相當。另一評審林二汶說,對候選隊伍的作品的評價是兩個字:「用得!」因為都達到職業水準了。評審Tony Chu 則說,足足看了五天,連候選人簡介的汁都撈埋,十分享受。

 

通過面試,選中共三十六人的十二個作曲、作詞及編曲的單位,交由六位著名監製擔任創作導師,復刻了師徒制,炮製出十二首本地原創歌曲,交由著名歌手或組合,在今年底的演唱會中,讓大家好好享受這張漂亮的成績表。

 

「埋班作樂」志在為香港樂壇注入動力和正能量,老中青不再單打獨鬥,而是重建了一條薪火相傳的人鏈,串連廣東歌的幾代人,演唱的既有祖師奶奶輩的陳潔靈,也有年輕的陳柏宇、RubberBand、C AllStar 的陳健安等等。

 

由馮穎琪和周耀輝牽頭的「埋班作樂」,意念源於去年的「一個人一首歌」社企計劃。計劃為中西區的老人寫下十首歌並推出專輯,又為十位手藝師傅寫歌,並在葵青劇院進行兩場表演。「埋班作樂」的夢想更大,希望成為音樂人才的孵化器,讓香港音樂工業,可以一直青春下去。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1月23日

 

原圖:埋班作樂社交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