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法教師無「免死金牌」
犯法教師無「免死金牌」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趁政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亂港派掀起一場蓄勢已久、精心部署的「修例風波」。亂港派無所不用其極地抹黑修例,危言聳聽、散播似是而非的謬論和謠言,令部分市民對修例產生不必要的恐懼感。參與策動這場「黑色暴動」的亂港派組織實在不少,當中包括會員人數最多的親亂港派教育界組織,而代表該會的教育界立法會議員,就是其中的核心。全面配合抹黑政府、誣衊警隊、抹黑修例,將錯誤的、偏激的觀念透過屬下會員教師全面滲透各中小學校,藉「反修例」之名,行「反中反共」之實。

 

文宣之後,就是武攻。「和武」同行,實質上就是「和」「暴」一家親。過去逾半年以來,當街當巷種種的大小暴力、打砸燒以及傷人、殺人的個案不斷累積。這個教育界組織卻未有一言半語,對違法與暴力行為理直氣壯地作出譴責。

 

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這半年多以來,涉嫌參與大規模違法與暴力事件,被捕的教師和教學助理人數已達80人。教育局以學生為本、維持整體教師教學尊嚴角度出發,對參與違法暴力的少數教師發出公函,指出教育局對該等教師會嚴肅處理,而對不配合調查的相關校長亦會認真對待,情節嚴重者,不排除取消其註冊,以正視聽以堵歪風。筆者認為,這是問責局長的應有承擔,值得學界支持。

 

教協包庇「黃師」禍害學生

 

但向來煽動教師反政府的教育界組織,高調以「反對以言入罪」、「反對未審先判」為藉口,公開包庇違法及施行暴力的教師。先說「以言入罪」,未知該組織有無想過,教師專業的兩項重要前設,一是言教、一是身教,兩者不可分割。如果教師以語言欺凌學生、恐嚇不同政見者,又硬要用粗穢不堪入耳的說話,傷害他人……這些教師,還能配做教師嗎?再說什麼叫「未審先判」?十多年來,該教育界組織已走入「逢中必反」、「逢中共所做的必差」的橫蠻失控、自我封閉的小天地裏。對任何被視為對立意見的,都要打擊而後快,寧可殺錯,不會放過。這才是貨真價實的「未審先判」的原版。

 

該組織如明白什麼叫靈魂工程,什麼叫天地君親師的話,當不會恬不知恥的,為着選票,繼續撐參與違法與暴力的一些教師,直接受害的,就是學生!事實上,2020年開始,又有一大批學生參與違法集會而被捕!從教學專業角度看,怎樣的老師,就有怎樣的學生!最後,要鄭重指出:教師犯法要與庶民同罪!定何罪,就要按法律法規或教育條例處理。教育界組織絕對不能干預司法,以及要尊重教育局按《教育條例》處理教師失德的任何個案。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1月4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嬲爆
1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