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這樣分,你就輸了
一這樣分,你就輸了

由佔中到反修例,對香港最大的破壞,不是交通燈被砸爛了,在路上不知進退,而是人的心眼盲了,只看到黃藍兩種顏色,在人生路上迷失,糾纏在沒完沒了的政治運動中,甚麼都用只有兩種顏色的政治濾鏡來判斷,結果造成偏見和誤判,眼光狹隘,看不到前景,沒法過正常的生活。對於我城如何走下去,也完全迷失了方向。

 

這是香港目前最大的誤區,局限的思維。七百萬人,可能有一千四百萬種想法,怎能只分成黃藍兩種顏色?

 

自從政治巨浪淹沒全城後,香港人被「非人性化」,我們慣性地把「人」二分,不是黃,就是藍,楚河漢界,冇偈傾、不能合作。仇恨和蔑視都隨着顏色分野,洶湧而來,連日常生活,吃喝玩樂都被政治框框「圈死」了,黨同伐異。當有店舖被「裝修」:放火、打爛玻璃了,有些人忘記了對錯和法紀,拍爛手掌。

 

不要墜入「離間」和「仇恨」的圈套。要修補社會的撕裂,首要任務是摒棄黃藍二分法。把扼殺活潑思維的政治立場放在一邊。重新把人當作一個人看,重回日常生活的軌跡。不再只着眼於彼此的「異」,而聚焦於大家的「同」。重新尋回我們的初心——那份對香港的濃厚的感情,包容分歧,衷誠合作。坐言起行,捲起衣袖,揮汗建設,不是破壞。

 

一這樣分,你就輸了,是全港人全盤通輸!莫讓香港窮得只剩下政治,盲得只看到黃藍。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12月19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驚訝
1
點算呀
1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