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霸權法案侮辱港人
美霸權法案侮辱港人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所謂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民建聯發出聲明予以嚴厲譴責和堅決反對,該法案罔顧事實,嚴重干涉中國內政、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更無視港人多次就法案提出的反對意見,一意孤行,是赤裸裸的霸權行為。

 

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根據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原則,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聯合國大會1965年通過的宣言明確指出: 「任何國家,不論為何理由,均不得直接或間接干涉其他國家的內政、外交;不得使用政治、軍事、經濟等措施威脅他國,以使其屈服;不得組織協助、製造、資助、煽動或縱容他國內部顛覆政府的活動。」聯大1970年通過的有關宣言再次強調: 「任何國家或國家集團均無權以任何理由直接或間接干涉任何其他國家之內政或外交事務。」美方對中國內政的干預行為及其所謂的法案無論以國內法的何種形態及程序呈現,均不具有任何國際法的合法性基礎。美方的行徑不僅是和700多萬港人為敵、和14億中國人民為敵,也是和世界公義、國際基本準則為敵。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主要內容,是美國將會對香港的狀況進行年度審議,以確定美國是否維持對香港的特殊經貿地位。同時,法案還聲稱要制裁所謂侵犯香港自治及人權的香港人士云云。可見這部法案明顯就是要運用其充滿霸權主義的「長臂管轄」手法,蠻橫無理,踐踏法治,粗暴地干預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內部事務,其根本目的是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破壞「一國兩制」,包括港人在內的中國人民必須認清美國的險惡用心和霸權主義。

 

在香港正滑向恐怖主義深淵的危險時刻,美方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公然為危害社會秩序、踐踏法治、殘害無辜市民的暴力犯罪分子撐腰打氣,性質極其惡劣。美國鷹派政客趁火打劫,妄圖以國內法實施「長臂管轄」、干預香港事務,其損港遏華的霸道嘴臉和險惡用心昭然若揭。實際上,暴徒們的破壞活動不斷升級,與美國插手香港事務密切相關,充分暴露了美國的虛偽嘴臉和企圖把香港持續推向動盪深淵的險惡用心。

 

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危害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但面對美方顛倒黑白,充斥強盜邏輯的法案,香港的反對派及縱暴派人士不但沒有譴責暴行,更推波助瀾,歪曲事實,引入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賣港求榮,甚至揚言會繼續游說美國盡快啟動制裁機制。

 

實際上,從陳方安生、李柱銘、黎智英、黃之鋒等人竭力邀請美國制裁香港,到暴力運動的黑手黎智英更揚言聲稱「香港打響了中美冷戰的第一槍」,都證明了美方損港遏華法案的鬧劇,是反中亂港政客與美國反華政客內外勾結的醜惡表演。

 

美方的做法,只會更加激化香港的局勢,最終令美國的利益受損。民建聯要求美國政府應繼續以香港和美國的互惠關係為依歸,務實推動與香港的經貿關係,並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9年12月06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嬲爆
1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