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國能一成不變嗎?
看中國能一成不變嗎?

對於香港這半年來發生的事,我寫了很多文章,在互聯網上和三兩知己交流,也投向報章及「港人講地」網站發表,希望能產生正面的作用,化解矛盾,減少衝突。我從來都不用「筆名」,表示對自己的言論負責。但我卻有點擔心,恐怕因言獲罪,惹禍上身。

 

認同我的人當然有,但不算很多,因為我不是什麼著名的「政論家」,而是只本著一顆關切香港及中國之心,盡一己之力,發出一點聲音。至於是否會幫倒忙,則不可而知。

 

不認同的人當然有,但沒有在網站上留言,可能他們根本不屑一顧。不過在比較深交的群組內有不少支持我的人,增加了我繼續發聲的勇氣。我也利用他們作為文章之「把關」,吸取他們的意見,刪除一些爭議性的內容,填補一些漏洞,才公開發表。我習慣避免使用有侮辱性之稱號及惹人反感之言詞,以吸引讀者的興趣及爭取他們的支持。

 

我雖盡量保持公平、公正與中立,但鳳凰城的某些讀者仍感不滿,指責我是「左仔」,這是從該報總編輯轉告而得知的。我沒有作辯,由她裁決。結果再沒有下文,我的文章也沒有因此而被封殺。

 

最近才發現一個香港老朋友,她和我的政治立場南轅北轍。她看了我一些文章之後,竟然說我變了另外一個人,不再是以前的我。

 

人怎可能一成不變呢?成熟了,見識廣了,對以前的事物很容易會產生不同的看法,這是最自然不過的事。多少人曾經把美國看成「正義」的化身,感謝他們「替天行道」,但當發現他們的行為都是偽裝的,一切只為自己的利益而幹。美國的形象,便不攻自破。

 

中共在中國取得政權之後的最早三十年,曾犯下很多錯誤,弄到國家一窮二白,民不聊生。多少同胞為了生存而向外逃,香港成為千萬人的「避難所」。那一代的香港人,對中共政權之反感,不言而喻。改革開放後,中國在短短的四十年,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的經濟體,民生改善,國力增強,人民安居樂業,有目共睹。香港人看到這個改變,難道仍無動於衷嗎?海外僑胞對此便雀躍不已!

 

中國並非什麼「理想國」,香港也非什麼「烏托邦」,有待改善的地方有很多。如果一定要以不理性的手段去爭取,我會奮身去捍衛曾經是我家的香港。保持香港穩定,對香港及祖國未來的發展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千萬不能失去!

 

中國被圍堵的形勢出現已久,而且愈來愈嚴峻。如果我們仍坐視不理,危機將會惡化。中國倒下,香港絕不可能獨善其身!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支持
0
幾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