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任的浪漫
不負責任的浪漫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曾公開說,發生在香港的示威遊行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從此,這句「美麗風景線」成了反對派挑動黑衣暴動的重要文宣。

 

我真的想邀請佩洛西來香港「欣賞」一下,她口中稱譽讚嘆的,美─麗─風─景。第一站,先去馬料水中文大學;第二站,當然是紅磡的理工大學了。

 

如果,中大是一個兵工廠,那麼,理大應是個軍火庫,再外加一個細菌工場。不是嗎?看那狼藉的廚房,不過十來天,已滋生了大量蛆蟲,一班連廚房都不會打理,吃完飯不會洗擦收拾的人,卻豪情壯志地說要為香港人構建未來,真是天大笑話。

 

更好笑的笑話,是一個蒙面人接受記者訪問。他怕得要死,不單蒙臉,還蒙了眼,只剩下額角一寸皮膚,依稀認出是人不是獸。他還要化名變聲,然後吐出一句讓人爆笑的話:「我們光明正大。」

 

從來沒見過如此鬼祟的光明正大,這種人如果在佩洛西的家鄉,一定會被視作恐怖分子,還可以接受記者訪問?一站出來已被警察開槍轟成蜜蜂窩了。

 

這陣子,警方在中大、理大兩間大學搜出海量的未用汽油彈,中大超過3900枚,理大輸一個馬鼻,都有3800枚,連同戰事中暴徒已擲的汽油彈數量,總數肯定超過一萬枚。

 

兩間大學、整個城市,四處都是被燒焦熏黑的痕跡,還未計那些爛路、斷欄及醜陋塗鴉,這種風景,請問佩洛西,美在哪裏?

 

朋友選舉前看到朱凱迪在街頭拉票,忽然恍然大悟說:嘿嘿,怪不得他們一直在搞環保玻璃樽回收,原來是這樣循環再用……

 

用腦想想:這些以空樽注入電油再浸毛巾的汽油彈,製法看似簡單,但要大量製作難度很高,譬如,哪來萬多個玻璃瓶?如何買到電油?真的是就地取材?真的是市民捐獻?一班被幕後主腦操縱去犯罪的學生,斷送前途、泯滅人性,這風景,美在哪裏?

 

操盤者很聰明,他們利用崇高的形容詞去美化罪行、催眠暴徒,讓他們相信,那一幕幕火光熊熊的縱火,是「美麗的風景線」;那場執法者的正當圍捕,是「人道主義危機」;那埋身肉搏的襲警殺警,是「手足為你們擋子彈」;那殺人放火的暴動,是「一個時代的革命」……

 

革命是浪漫的,但以歪曲事實來麻醉大眾,就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浪漫。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9年11月29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點算呀
3
好慘呀
3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