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桃花源
尋找桃花源

驚心動魄的一夜。我因為吐露港公路封閉,唯有兜路走,但整條馬路被堵塞。車輛被迫停下,一班黑衣人粗言穢語、大聲叫囂,拿着鐵通像「狩獵」。如果我有任何異動,例如舉機拍攝,或妄想移開堵塞物,一定會被殘酷「私了」,我不知哪裏來的豹子膽,竟敢一邊按動手機用免提報警,一邊小心翼翼地留意是否有黑衣人經過……我們彷彿被集體騎劫,成為人質,隨時有撕票的危險!

 

這種恐怖的感覺,促使我有另覓第二家園的衝動。最近便到佛山「廣佛新世界」看樓。我們從西九乘高鐵只需個半小時,再乘十分鐘車便到了。樓房是建在一個偌大的公園裏,一片綠油油,還有人工湖,連空氣都是甜的。和樓房相連的是高爾夫球場和大果園,到處瀰漫着花香和草香。樓房不貴,一千四百呎的洋房大約二百五十萬人民幣,是香港一個車位的價錢,管理費是香港一成,三數百元而已。這兒的中菜廳水準可媲美五星級酒店。晚飯後我們開車半小時,到巿中心的嶺南新天地閒逛。同行朋友一見鍾情,像買一棵菜般拿出信用卡扑槌買樓。樓房很搶手,眨眼間所剩無幾。

 

這裏縱然像天堂一樣,我卻無法想像下決心「搬竇」。我的朋友和工作都在香港,血脈相連,很難連根拔起。如果只是偶然來此小住,恐怕荒廢。此刻的香港雖然動盪,但畢竟是養我育我的地方,離開方知感情深。究竟什麼才是桃花源?原來就在我心坎裏,烽煙四起,令我愴然淚下的老家。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19年11月27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嬲爆
1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