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給佔中同學的信
一封給佔中同學的信

給佔中同學的信:

同學們,也許我讀書不多,不敢評論究竟這『普選』對香港發展是好是壞,但我們大衆市民只是想我們香港未來的希望能夠好好讀書,將來出來在社會出力,不單有貢獻,也能在工作上發揮自己專長,好好地生活,少點吃苦,開開心心地生活。

在電視上丶佔領現場上看著你們憤怒的面容,沙啞的聲音,我知道你們心裡燒著一團火,希望能為我們香港社會的民主及公義出一分力。你們的努力,特區政府丶我們都看到了。

但同學們!你們每一位也是有父母親人,你們可知道你的親人可能正在邊看電視邊流淚嗎?他們不單擔心你們沒有好好的吃,好好的睡而痛心,你們還年輕,這些小苦頭尚可捱得過。但我們更擔心大家是否因為年輕而太過衝動,沒有思考清楚,走上一條不歸路。大家是有獨立的思考能力,能夠選擇自己應走的路。但這次,我們只是希望大家能靜下來想一想,你們真的能搞清楚 『普選』的內容最終對香港是好是壞嗎?你們真的認為今天走在最前線的抗爭,是對社會最好的選擇嗎?你有否想清楚你走在這次抗爭行動最前線對你們自己人生的影響?或對其他市民有什麽影響?

很多學生朋友也信奉喬布斯曾説過的話:「聆聽心中的聲音」而行。但學生們 ,那請大家今晚好好靜下來好好地想一下,不要被那些群眾的巨大歡呼聲所影響,不要理會那些「聲援」人士的聲音,好好靜下來問問自己的心意。請你想想喬布斯的教誨:connecting the dots,你人生中所做的每一件事,最終都會連結在一起,創造你的人生。

請各位同學好好想一想,大家今天的行動,會如何改變你們五年後、十年後的人生。你們是否將自己的人生投資在抗爭中,或者願意全身投入當政客。請你們想想你自己今天所做的,是否能可以跟一些偉人相比,你們所做的是否會為社會帶來真正的民主和公義,還只是為了在情緒波動下你們自己認為不對的事情,在群眾運動的影響下,跑出來當英雄?

而事實上:

1) 香港是中國的國土之一,中國有權利對香港制訂政策。

2) 從前港英政府的港督也是 『委任』而非普選。現在 特區政府推行『普選』不是比以前更民主。

3) 佔中的行為的而且確是非法的,覇佔了道路丶 影響了市民的生活!影響了很多市民的生計!有病人傷者因為道路阻塞而失救。

也許我讀書不多,不敢評論究竟這『佔中』行動對香港發展是好是壞,但......我卻理性看見了一個又一個的事實,甚至現在的 『佔中』行動已經失控。

各位群衆丶傳媒朋友及政客,我們明白你們各有自己的政治取向及理念,我們絕對十分尊重和平地表達訴求的權利。你們自己上街,佔領金鐘丶旺角,我們沒話可說 。但請你們不要影響市民的生活!不要影響市民的生計!更不要把我們的香港無辜的學生推向不歸路! 學生們還年輕,很容易在群眾推動的氣氛下情緒激動,做出過激行動。如果你們所説是為香港好的話,你們又有為我們香港每一位學生的前途想過嗎?你們可認為將一群年輕人推到最前線,當你們的政治運動棋子是英雄嗎?請給我們香港學生們一個機會 。作為教育工作者的我求你們,請不要將我們香港的學生推向一條不歸路,請給他們靜下來,讓他們好好想清楚他自己的人生。

各位學生們,我引用李嘉誠先生的説話:「不要讓今天的激情,變成明天的遺憾!」,請仔細思考你們向前的人生,若你們想退下來休息,回到校園中繼續專心學業的話,請不要懼怕群眾及傳媒,甚至那些可惡政客的壓力,勇敢的走出佔領地,你們的母親丶父親,還有親人 ,都在家中等著你們回家。

音樂學校總監 - 高松傑

原圖:hket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